湖南工作站(筹)会议纪要

     本次会议,是继蘅山南岳会议和《中华王氏文化通讯》第60期公布的筹备工作站机构人员名单之后,我们到省内有关市县做宣传发动工作的前提下,隆重召开的。
     本次会议应到人数22人,已到17人,因4、5号两天冰雪造成交通不通。衡山的王成祥、成斌,岳阳的王绍洲,澧县的王经玉,浏阳河的王云端等5 位宗亲未能到达。特肴邀代表9人;新邵县的王艮山、国明、科军;安化的王红兵;茶陵县的王根生、春兰、会生、才华、秋元等,共26人。他们来自10个市、县的代表。他们不顾天寒地冻,怀着认祖联宗的热情、慎终追远、孝涕之心,千里迢迢驱车来到三湖参加会议。4号下午陆续到达目的地,一下车,我们就迎上去热情握手,一见如鼓,溆寒问暖。进屋围坐火炉旁,相互介绍、交流信息。今是一家人聚会到起来了。   
     5号上午10点18分正式开会。 会场设在王兴辉老人家的堂屋里。屋外悬挂着横幅;[热烈欢迎全省各地王氏宗亲代表莅临三湖];柱子上的对联就是本次会议的主题;两幅鲜艳夺目的标语;‘同心同德将促进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作贡献’、‘群策群力为编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而奋斗’、大门上方悬挂[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湖南[筹备]工作站办公室]的牌匾。会场布置得简扑、庄严肃穆。     会议由王远贵主持,宣布大会开始,礼花炮竹齐鸣。接着大家鼓掌欢迎和名誉站长见面,名誉站长致欢迎词, 王远覃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主题是;统修国谱弘扬祖宗美德开创灿烂前景;颍凝聚宗亲挖掘王氏文化谋求辉煌发展。报告着重讲三点;一、重要意义;中华王氏文华研究和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编撰工作,是传承中华民簇的优良传统和充实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这是我姓自古以来的伟大创举。家族总谱的研究和编撰出版,可以知道自己姓氏的来历、名人、地理、史实等等。是为地方撰志、国家纪史提供宝贵资料;为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寻根问祖提供线索;为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提供途畛径,都是很有必要的文史资料。  二、会议的目的;为了选举工作站新的领导班子以便在全省开展工作。领导各市县王氏宗亲搜集和整理各支派的世系源流和始祖、上源始祖至明清时期各分支迁祖中的各位先人的简要行传;大力发动和宣传各支派采用数字化、网络化、现代化编修支谱;积极动员家族热心家谱研究的人,自愿加入研究会会员。三、要求是;1、认真讨论报告工作细则[每人一分],提出意见和建议。2、理解重要意义,提高认识;不信谣、不传谣、要僻谣。3、全省每个王氏子民,无论男女老少都来关心和支持家谱文化的挖掘和研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作起,从现在做起。把自己知道的和保存下来的老家谱和文物古迹贡献出来。4、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地工作组的工作,务必奋起直追;要以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快速高效地完成总谱局交给的两项中心任务;同心同德、齐心合力,拧成一股绳,使出一股劲,为修好总谱而奋斗。
     会议通过了选举产生新的领导班子,具体名单待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批复后公布。 会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工作细则的决议。通过了财经管理和使用的决议。会中代表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致赞成各项决议。并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同心同德做好两项中心工作。并为了支持工作站的工作,有4个市县的代表主动赞助现金5500元,作为办公启动资金,建立网络信息,便于联系。下午三点二十八分在热烈的掌声中散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王远覃     2013年元月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