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王靓寻源

       我是江苏启东籍王氏的一员,前几天,家里祭祀先人,偶尔间听到父亲讲起家谱的事情,才知道,原来我家也是有家谱排序的。
  我家的家谱排字是这样的:“道之苏家声,德能信思近。”
  由于本人对历史也比较感兴趣,加上对我们家族来自于哪里也想追本溯源,所以,我就这句字辈排行进行了百度搜索,经过反复地寻找,在网上看到后半句话,与我们启东王氏有很接近的地方,由此推断,可能我家来自于三沙王氏,不知正确与否。想起若干年间,曾有偶尔机缘到了山西太原,当时还在晋祠专门向王氏先祖进行了跪拜,莫非先祖真是来自三槐堂?想来令我感慨万千。
  经过询问家中长辈,包括一些远房叔伯,我又获知了一些信息。所以,我想通过这些信息,不知王女士那边有没有能接得上的线索,如果有,那就是意外的惊喜了。
  我家曾太祖名叫王圣祥,太祖叫王记高。祖籍崇明。再往前曾在哪里就不知道了。我们家是从崇明迁移到启东大同长兴镇的。曾祖父名叫王冠卿,曾祖母李氏。生有三个儿子,大爷叫王能先,我亲公叫王能贤,大爷曾在解放前做木行,名叫王兴记,当时比较兴旺的,后来抗日战争时间,被日本人烧掉了。亲公投身革命,一直是启东地下党联络工作,于解放前病故。
  据我堂叔父回忆,在他小时候,那应该是三四十年代了,曾有崇明一代的王氏族人过来启东,说是要编记家谱的。
  具体情况就是这些。希望知情人士帮助或指点。
  希望王氏网越办越好。
    蛇年新春将至,祝你阖家欢乐,身体健康!
                  王靓  二○一三年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