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莲花王氏在三沙王氏总谱定稿会议上的发言

各位来宾、各位宗亲:
      首先感谢(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编辑部给我们三沙王氏造就这千年一逄,且机会难得的,最辉煌的历史平台。感谢听兰先生,感谢三槐王氏编辑部全体同志。
春意浓浓,气候宜人,祖国处处是太平盛世。《三沙王氏总谱》初稿已经完成,为了及时入编《三槐王氏大总谱》,编辑部决定在浙江省湖州市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办公室召开《三沙王氏总谱》定稿会议。邀请三沙王氏宗亲派代表前来参加会议。
 今天,我们三沙王氏大家庭相聚湖洲,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办公室欢聚一堂,我们深感无比高兴和自豪,千言万语结成数语:我们纵情欢呼,欢呼我们中华民族鼎盛之期,我们纵情歌唱,歌唱我们中华王氏辉煌的今天。让我们共同期望(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在湖洲早日可定。
     我来自江西省莲花县白渡村王氏,王皋是离我们最近的远祖,白渡王氏始祖关三公直属皋公九世孙,据家谱(三槐王氏白渡族谱)记载: 
     皋九世孙关三公 [允和三子] 字信顕,号海藩,大明指挥都监使司。明洪武间自南京应天府即江苏省江宁府,当属镇江漂阳县东乡青石桥井[羲]景楼以百户职调守永新城,即住东门龙王庙井边。永乐二年[1404]下屯莲花白渡村,发迹成白渡王氏。清朝中期兴建白渡王氏宗祠,祠内前梁有克绍前烈,中梁有槐萌千秋,后梁有“惇叙堂”等匾额,左右配有侧房共十六间,祠堂坐西向东,一直三栋,至今保存完好,其结构独特,气派非凡,古典而文雅,雄伟且壮观。
     关三公生洪武二年[1369]己酉岁三月二十五日午时,殁宣德元年[1426]丙午岁九月十七日寅时。配爱氏珍娘,生洪武四年[1371]辛亥岁七月十九日已时,殁宣德五年戌庚岁[1430]四月二十六日亥时,夫妻合葬永新南乡渴虎饮泉形。子二:子明,子彰[回原籍南京廷献公谱,影有云传子彰未知的否]。长子子明公为隐居之仕于白渡,截至2012年足六百余载,已传二十三代孙,现有四百八十余丁,总人口一千有余。据载,金八公六代孙琰檠公徙居湖南攸县漕泊。金六公七代孙仁驿公徙居湖南攸县柏树下。十七世孙礼全公清光绪年间【1885年由八房出】徙居本县坪里潭湖。
     以上是我的发言,同时我还代表莲花县白渡王氏父老欢迎王氏宗亲到白渡做客.最后祝全体宗亲和来宾身体健康,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江西省莲花县白渡王氏二十世孙:王敏仁 王伙仔 
                                                         2013年3月2日 于湖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