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应龙公从湖广迁贵州大定府又迁云南彝良的王姓宗亲

    始迁祖王应龙,于清康熙十六年至乾隆年间,从湖广省金陵府柳树井柳树巷迁移到贵州省大定府(今大方县)定居,在大方县由于大部分是少数民族,至使生活冲突,当时又地震或者滑坡泥石流(传说的是天崩地裂),所以抱了个观音菩萨像逃了出来,迁到彝良县的钟鸣乡扯路沟,从扯路沟又迁彝良县毛坪乡阿甲寨,再又迁彝良县县龙街乡梭嘎村落业。家谱也遗失,现在家谱是根据给王思进(王思进有7个儿子)做大道场用的“经单簿”抄录的。 
    现在记载的字辈:“应、世、思、文、辅,成、林、在、正、明”是在金陵府时就定下的。
    王应龙出生在金陵或者贵州大定府(应龙以前情况不知),想寻以前源流世系,知道者请与我联系。
王在银,通讯地址: 邮编:657600  电话:13887064978
另外,谁有(或者见过)以下书的,请联系。
【浙江鄞县】四明清源王氏宗谱六卷,(清)王在润、王在昌等纂修,清光绪7年(1881年)木活字本一册,天一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