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完成修谱伟业是精神物质文明建设

       泱泱华夏五千多年的历史文明,它沉淀了一个文明古老而又历史悠久的民族——中华民族!身为华夏中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一个国家有历史文化,一个家族有家族文化,一家企业有企业文化,同样我们人也应该有点文化素养,这样一个国家就有了灵魂,一个家族就是了灵魂,一家企业就有了灵魂,一个人就有了灵魂,缺少了文化,我们就等于失去了灵魂,成为一个没有灵魂,没有思想的行尸走肉!所以我们更应该培养文化,教育文化,利用文化,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增长自己的知识,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开阔自己的视野。首先我们应该以孝为先,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孝是我们的道德基础,道德准则,是我们做人的原则,一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人,可憎可恨可恶可耻!坚决做一个正直,善良,本份,有良知,有正义的人,做一个敬重祖宗,不忘祖宗,造福子孙的人,为了完成吾王氏修谱统一伟业!我们应该努力努力再努力,是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会失败!也许我们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需要更多人的呕心沥血,但我们无怨无悔!我们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原则做事,绝不会强求大家!为了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点精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一起行动吧!联谊修谱伟业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修谱伟业尚未成功,通知大家仍需努力!同心同德弘扬悠久历史文化,众志成城完成修谱伟业。                                                                                                                                                                                   
      前人不修谱,后人寻根苦,今人不修谱,子孙寻根苦,热衷于修谱的人,不一定要你家财万贯,不一定要你身份显赫,不一定要你文采飞扬,但一定要你有家族观念,识大体,顾大局,有奉献牺牲精神,心胸开阔之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做大事,成大事,斤斤计较之人做不成大事!希望我们王氏族人都有凝聚力,有团结友爱精神!王氏携手走向辉煌巅峰,光宗耀祖显吾王氏风采!让王氏崛起!腾飞!雄起!走向灿烂,走向成功,走向辉煌,走向明天,走向世界!让她永远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二〇一三年三月春登海谨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