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釐王氏家谱徐州支谱》问世

       莫釐王氏已有900多年的历史,是三槐王氏的重要分支,徐州莫釐王氏是苏州莫釐王氏的一大旺族。历时三年多,在徐州以“义”字辈为主的努力下,《莫釐王氏家谱徐州支谱》编印顺利完成。
     《莫釐王氏家谱徐州支谱》记录了莫釐王氏19世(徐州始祖)至莫釐王氏29世的世系表。同时,择要影印了莫釐王氏1-29世系图。《莫釐王氏家谱徐州支谱》由苏州族亲王守青作序,北京族亲、书法家题写书名及题辞。主要内容还有,清朝“圣旨”、先祖生平;徐州族亲寻访记、伯熙公后裔徐州族亲联谊会、赴苏寻根祭祖纪行、祭文、纪念祖父季钦诞辰130周年、伯熙公生卒年份考证、正本清源落叶归根、古今名人、专家、教授、学历等。
      另外,由王守青编撰的《莫釐王氏家谱续集》(第五版莫釐王氏宗谱),初稿已经完成。共计28册,56万字,1100多页,其中彩色120多页。为了保持家谱的完整性和厚重性,精心将古籍老谱和续集一起成套付印,体现了整部家谱的文献性。这样好的一本大谱,不仅值得子孙认真研读自勉,世代得益,而且具有珍藏、传世价值。
                                         王 义 贺
                                        2013-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