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考査记二则

     2003年4月15日,我们组织了一次考证活动,参加人员:云南彝良的王先(家)祥;贵州水城的王隆进、王隆禹、王隆笙、王世贤、王世明。考查內容是:一. 水城立火干陈兴徳之父是否是水城百车河王世周之子;二. 考证水城杨梅高石坎王世明支上源和同宗。
                               一.                 女儿寻亲
     为了找到自已的亲骨肉弟妹,王世周的大女儿、女婿及儿子,二女儿、女婿,两次寻弟,三年前曾去过一次,今年王隆进组织再次考证。
据水城百车河王世周的大女儿、女婿告诉:父亲王世周娶过比德立火张大妹。当年由于张为人不好等原因离开王世周回立火怀有一子,母子被陈志靑抢(娶)为妻,当年其弟不是二岁。
    我们找到当地一名姓李的,他说:这个陈永家是水城铧口寨王家过来的,搬来人叫王光保。在他的帮助下找到陈兴德,陈述称:上辈几年前相继去逝,现只有弟兄三人,祖母姓张,是水城张家。
    考证结论:陈兴徳确认本支姓陈,不是王世周后裔,有当年老人去逝时立方为证,因方结了,硧定姓陈不姓王,因祖母姓氏不同等因素确定不是王世周后裔。
                            二.             王国安上源的确定
    贵州水城扬梅高石坎王国安上源2011年我在中华王氏网上登载,经与納雍王承龙联系后查明:马宗岭王赐珍生泽海,泽海生三子,长国政,次国凤,三国安。为了准确无误我们再一次进行考证。
    4月15日下午,我们前往纳雍阳长中学找到王常仁,查了该与附进王姓不相符,我们找到马宗岭王松,王松帮助联系马宗岭王助军,查看他家谱无王国安记载,在他的帮助下连夜走访了数支王姓人都不合,到晚上11点过钟才在阳长煤矿找到王成举,他拿出三本家谱查得记载国安,后裔无记载,况且与王世明支同名,代数勿合,传言由大兔场过来地点相同,经双方认可,水城扬梅高石王世明支与纳雍马宗岭王成举支是亲支,是同宗。(王隆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