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王延年先生

     忽听王延年先生不幸逝世的噩耗,我们感到非常的震惊和悲痛。因为他5月20号还召开盐阜三庄修谱负责人会办会,重点研究如何纠正和统一个别门支老谱因过去交通不便、缺乏史料而形成的世系差错问题。可21号竟与世长辞,我们实在没想到:他走得这么快,走得这么突然。
     延年先生退休前是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委员会副主任,是人民群众爱戴的优秀法官,法院经常把县、区难以解决的纠纷、案件交给他,他总是从关爱普通百姓的根本利益出发,在了解熟悉案情的基础上,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然后服之以法。退休后,虽然还有民事纠纷请他处理,而他以一颗赤诚之心去研究中华王氏宗谱文化,被盐阜三庄宗亲推选为家谱修编会会长。在他的倡导下,相继成立了楼王庄、瓦屋庄、沙湾庄修谱分会,因而,到苏南寻根认祖、三庄统一世系参编全国王氏大成总谱、续接苏州中沙支谱等工作,全面展开。直到他逝世的前一天还约请我们会办:首先欣然表示六月份去湖州参加第十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拜会听兰会长等领导。与我们商讨三庄统一世系合谱事宜,形成决议,并约见不愿改正世系“失考”的宗亲第三次面谈。没想到这未了的心愿竟成了他的“终生遗憾”。
     延年先生为人诚恳、正直,务实、敬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富有爱心。他的逝世,是我们盐阜三庄修谱会的一大损失,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会长、我们沉痛地悼念他,并决心化悲痛为力量,继承他的遗志,完成它的未竟之业。
延年先生,安息吧!
                          盐阜三庄修谱会副会长:王崇全、王善民、王德华、王述华
                                                              201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