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博、河、普王氏联谊情聚水北王家祠

      5月19日上午,来自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办事处高布村、小金街道办事处陈塘村,惠城区汝湖镇新光村(含岗头、石桥头、牛路老村),博罗县石坝镇蓝田村、公庄镇溪口村、柏塘镇新陂、矮围村,观音阁镇十字路村(塘虱湖)及河源市下角村、普宁市仙洞村等地王氏族人代表,在位于风光绮旎的惠州北湖公园内的王氏宗祠,与水北王氏宗亲联谊欢聚一堂。到会人数近一百人(惠阳区淡水壆下、博罗县杨村镇坑美村王氏因它事未到)。与会代表们听取了水北王氏代表王海军先生关于根据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王听兰先生的指导,组织筹建“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惠(梅)州分会工作站”相关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就如何开展挖掘、整理、收集王氏氏族文化,探索各地王氏族源、修辑通族大谱及如何加强对各地人文古迹的保护等问题进行初步讨论。在此期间,各地代表还通过对水北王氏宗祠、高布王氏宗祠两座建筑物及人文书法、画展的参观,感受了氏族历史文化与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息息相连,以为今后王氏族人,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之一,应该与其它姓氏成员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团结,共同为伟大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惠(梅)州分会工作站秘书长国光上。
                                                                               201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