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寻江南一带王氏宗亲(盐城)

     前人不修谱,后人寻根苦;今人不修谱,子孙寻根苦。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第一美德。我们就是要通过追溯根源,认祖归宗来教育我们的后人,行善积德,孝敬父母,尊重长辈,不忘祖宗,伟人毛泽东曾经说过;祖宗都不敬,何谈爱国。伟人尚如此重视祖宗,我们有何理由拒之?不尽自己的神圣职责?否则,将会被外族耻笑是弃忘祖宗的罪人。因此,勿忘血源,情系祖根,这应该是每一个王氏子孙的道德基础。坚决做一个正直,善良,本份,有良知,有正义的人,做一个敬重祖宗,不忘祖宗,造福子孙的人。
     我祖源来自苏州阊门,始祖重一公元吉因元季避兵乱携其弟重二从苏州阊门迁徙江北,家谱(盐城王氏宗谱在顺治15年,乾隆33年,道光10年,光绪21年(1895年),民国26年(1937年)多次重修。重一公自居盐渎冈门(今盐城盐都龙岗)称其为龙岗王(民王),在盐城龙岗落户扎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其弟迁居苏北兴化,成为兴化王氏始祖,今有世胄为昭阳巨族。
     我们的家谱堂号口传的是三槐堂,但家谱上记的是孝友堂,家谱字辈排序的自十八世起(出自十六世裔孙槐卿,号筱村。光绪21年1895年):至孝乃登本,端伦必象贤(18世-27世)。三世开始又分五大门,头门,二门,三门,四门,五门(即孟春 分五四门,孟麟分四头门 ,孟三分五门 ,孟贵分三门,孟和分二门),具体世系如下;第一世(重一公)—第二世(信忠)—第三世(孟春,孟麟,孟三,孟贵,孟和)—第四世(思鉴,思铭(孟麟之子,思鉴支分头门,思铭支分四门)思銮,思志(孟和之子)思,祥(孟贵之子)思宜(孟春之子)思铭,其仲良(支合四门),仲锦(支合五门)(思宜之子)思钦(孟三之子)。为了后人便于寻根我还是希望为我们同宗同族的五大门统一字辈,统一修谱。以后家族世系的来龙去脉一看就一目了然,清晰可见,再也不会乱了。
    特发此贴寻觅江南一带的王氏宗亲:请江南,常州溧阳别桥,金坛落乡,常州河桥镇,常州东门外,苏州,湖州,上海,南京,杭州,杭州武林门外大关会安桥,兴化沙沟镇及兴化始祖重二公的后人,请同宗的族人看到此贴后尽快与我联系!
    我们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原则!希望有经济实力的同宗族人给予经济帮助和支持。为了我们一个共同的目标——继承和弘扬王氏家族文化!为了王氏家谱事业!我们一起努力,只要你是一个有良知的,不忘本的人,有家族观念,识大体,顾大局,有奉献牺牲精神,心胸开阔之人,热衷于修谱的人。你一定会跟我们一路同行,一起架起心灵的桥梁,链接心灵的纽带,谱写灿烂的家谱文化,让我们王氏家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一颗璀璨东方明珠!希望我们盐城王氏早日完成第六次重修族谱大业!也希望大家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务必请知情者告知!再次谢谢!不胜感激!欢迎来电:王登海 13915527062.qq:62336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