懋公支系部分族人代表汇聚贵州毕节考察祖墓

     2013年7月4日,懋公支系的部分族人代表分别从云南镇雄,贵阳,以及毕节等地汇聚于贵州毕节的石牛石马山,对懋公等几代祖人的墓茔进行考察。
     依据懋公支系的部分老谱记载,支系始迁祖懋公等几代祖人的墓葬于贵州毕节石牛石马山(也称将军坟山)。对此线索,以支系居住毕节当地的族人王庆芳、王德仲为首,已组织族众,历经数月,走访当地年老人士,现场查找山上古墓遗迹,验证了各种线索材料,获悉到初步情况。因此,近来经家族联谊会决定,委派镇雄的王芳金、王万奇、王万杰、王雄琥,昆明的王有剑,毕节的王华芳、王芳华、王芳友、王庆芳、王凤舒、王凤祥、王德仲、王德宏、王万华等为代表组成考察组,于7月4日汇聚毕节石牛石马山对祖墓所处位置等进行考察。
     是日,考察组成员从各地汇聚位于毕节城北郊的石牛石马山后,便按照既定程序,首先上山实地查验分析,认证痕迹。然后邀请当地有关知情人士座谈,介绍相关情况。最后考察组集思广益,各抒己见,集体审议,对懋公等几代祖人的墓茔所在位置与今后的修缮筹备等问题展开讨论,形成初步意见。一、就懋公等几代祖人的墓茔查找与考证问题,贵州毕节的王庆芳、王凤舒、王德仲、王德宏等宗亲历经困苦,数月操劳,获取了大量有效材料,实是功不可没;二、虽然懋公等几代祖人之墓茔所在位置已可初步确定,但也还有一些置疑,尚需进一步验证核准;三、对祖墓的修缮事宜应进行专项调查并拟定方案。
     最后考察组决定:委请懋公支系家族联谊会毕节分会的王庆芳、王德仲宗亲继续负责,组织当地族人,对墓茔所在位置尚存的置疑问题进一步考察验证,对今后的修缮事宜实施专项调查并拟定出初步芳案,然后提交家族联谊会组织处理。(懋公支系宗族联谊会  王雄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