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县昌北地区王氏宗赴淳认祖

     七月七日上午,临安县昌北地区几个村庄,一行二十几人,分乘七辆轿车,冒着酷暑,驱车一百多公里,来到浙江省淳安县威坪镇杨家畈村王绍水处,核查宗谱。原来他们是王初的后裔。早在明洪武年间,始新王氏一世祖元万公第十七世孙王初公,从始新源洪圻村迁往昌化田干。初公在昌化繁衍很快,不几代就扩展九里之地,建有十三所王氏宗祠,“九里十三祠” 之美名从此而得。目前已繁衍近两万之众,在昌北地区是一旺族。
一行二十几人,不怕炎热,顶着烈日,又前往一世祖元万公墓地祭了祖,再往故居洪圻村参观。他们得到安川村书记王宗来、杨畈村书记王有堂、洪圻村书记王喜宝、始新王氏文化研究会王成之王绍水等众多宗亲热情的接待。
     原来在三天前,昌化的王伟林和淳安的王玉金,在网上聊天,得到这一信息才对上号。在这之前双方都查找过,但都无结果,这一次总算圆满归了宗。
     他们不辞辛劳,下午三点多又驱车前往江西婺源武口王村,去祭拜武口一世祖希翔公和二世祖延钊公。(王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