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纳雍县维新镇扒那河村弯子组寻源

     纳雍县董地乡小田坝最早两位老祖人是王文光、王武光。
    据上代老人记载:祖宗由江西吉安府、猪市街、竹子街、大店石旁为记。后来,到四川勾腰坡马蹄岩、总机府、六仲,又到纳雍县董地乡小田坝居住,大约两代人,有老祖坟7座。据说,从纳雍县董地乡小田坝分手时,老祖人共有四兄弟,一位回四川,一位经水城去云南,另外两位老人是王玉林、王玉珍。他们从小田坝转到纳雍县姑开乡腾桥河居住一段时间后,又转到纳雍县维新镇扒那河村弯子组(原来的普子街)居住,具体字辈排行为:玉、梦、顺、正、德、大、光、明、仕、培、训、启、万、里、连、根、发。从王玉珍的碑文,道光二十五年季春望六日立为据,已居住近200多年。现在,王玉珍的子孙有两户在维新镇扒那河村弯子组居住,有5 户在纳雍县化作乡达那村居住,有的外出贵阳等。王玉林的子孙有四户在维新镇扒那河村弯子组居住,其余的去水城等。
     从居住情况算,有八代人的历史,又从实际取名来看,上代老人没有按照排行取名,实际取名的字辈为:玉、开、天、兴、发、德、大、光。
     又据老人转述,原来老人的族别叫仲族,使用的是仲家苗语,老年妇女穿的是裙子。
以上是我了解的我们居住地近代王氏宗亲居住的简短历史,望知情者和研究者多多沟通,费心费力,尽快帮忙找到我们的老祖先。
                                                 王 颐
                                            201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