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槐王氏总谱编辑工作会议纪要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于8月25—27日在总谱局办公室召开了《三槐王氏总谱》编辑工作会议,王福华、王元根、王祖锡等三位副主编出席了会议。新任命的王汝珊副主编因买不到火车票而未能参加,将另外安排时间来湖州接受修改任务。安徽凤阳三槐王氏热心研究者王荣标也特地赶来列席会议。
     会议由王听兰主编主持,首先介绍了本会总顾问王大良先生在参加我会召开第十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后,为我们提出了修改《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建议书》,一致认为非常及时,点中要害,我们要以《建议书》为标准,严格对谱稿进行修改补充。会议明确本次修改的内容主要包括、格式规范、文字规范,以及支派世系补充和会员个人信息填入,目录增订等。会议上将收集到的各地上报的支派介绍和会员信息表分发给相关编委,布置认真填入。编委们认真分析研究每一张信息表,对信息不明者进行相关处理。
会议经过认真讨论,为规范总谱的编修,特拟订了《三槐王氏总谱编撰的格式规范》,以规范各谱的编修工作。此规范将另文公布,并作为《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中各大系总谱的参照规范。
     会议于25日下午全面部署,26日全天包括晚上,投入认真的边修改、边研究,大量工作还是由各编委带回去具体修改补充。会议于27日圆满结束。特地从安徽凤阳赶来的王荣标也提出了一些有益的衷恳的建议。《三槐王氏总谱》将作为《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首部出版的总谱,编委们有信心将该总谱以大家能基本满意的姿态出版面世。(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