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王氏寻源启事(九)

                         王雄琥 (电话0870-3124002  QQ:971681273)
      1、朝聘支系:依据家谱记载和历代族人传说,本支系始迁祖王朝聘,祖籍江南。
朝聘公弟兄六人,自江南始迁西蜀,然后又于十七世纪中叶迁居落业到滇东镇雄县城。尔后弟兄六人中长、三、五、六不幸早逝,剩下二、四兄弟二人,一人居住县城北门外大堰塘,一人居住南城外大坝子。朝聘公生子耀星,耀星公生子学润、学沛,学润生子宪章、焕章、成章,学沛公生子树章、顺章,自此传承发展至今计有十世世孙,数百族人。
     支系使用字辈排行是:“朝耀学章”以外,另续序“清心自励本奇才,從古庭前九植槐。先世龙光能缵绪,舊时燕子復飞来。传家孝友流源远,處己纯诚德厚培。代守诗书兼造福,嗣孙永作栋梁材”。
现有朝聘公的上源世系和与朝聘公同时落居镇雄的兄或弟的后裔族人之情况尚未知晓,特拜请知情的王姓宗亲或朋友给予帮助为谢!
联系人:王励斌  通讯地址:云南省镇雄县人大常委会   电话:13638818636.
     2、者昔支系:支系始迁祖王者昔,祖籍江左长州府镇洋县德化。
先祖于明朝隆庆、万历年间迁贵州黔西州龙场,始迁祖以席,名乳,追谥者昔。因经商到云南,大约于康熙年间开始定居镇雄州纸槽官板厂桃子坪(现罗坎沙坝)。生五子承朝、承叟、承甲、承万、承沟,其中第二子承叟公迁贵州开化,落业于桃子坪;四子承万公之后裔分散居住于四川筠连县至今;其余三公之后裔居住落业于云南彝良的(洛旺、孔坝、茶园),镇雄的罗坎(纸槽、李子),威信的(林凤、金竹坝),以及水富和贵州遵义(公安县)、贵阳城郊等地。相对集中的有以纸槽官板厂为中心的二百多户,以彝良孔坝为中心的百余户,据不完全统计,支系族人大约在2000人左右。
支系使用字辈排序为:以承学(登)思金水训(永)世均(维)忠(钟)孝友兴隆安邦定贵明财祖德流芳。
   以上情况均系凭借历代先祖传说与简要家谱所载情况整理而得,尚且有始迁祖的上源世系等诸多家世家史无以知晓,诚请了解相关情况的王姓宗亲或朋友给予帮助为谢!
联系人:王孝高  通讯地址:云南省镇雄县人大常委会   电话:1357805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