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后裔山西寻根祭祖活动”成功举办

                          了解王姓历史,学习王氏文化,领略王氏风情,
                          参观王氏建筑,感悟王氏精神,传承王氏血脉。
     从古至今,上至达官显贵,下至普通民众,都有着寻根问祖的情节,各种形式的祭祖活动都有着非常深刻的意义,国家的文明与历史,实际上是靠个人与家庭的传承来完成的,没有个人与家庭的传续,历史将是苍白、抽象、而且没有人情味的。寻根可以使现在的人脉络清晰,祭祖是我们对祖先敬意的表达。目前王姓以将近一亿人口的优势成为中华第一姓,如此众多的王姓宗亲生从何来,根在何处,是多么重要的事。
      “天下王氏出太原 ”,到山西寻根问祖是许多王姓宗亲的梦想,2013年9月8日至12日,在海外太原王氏联谊后援会和中华王氏山西寻根祭祖接待站的积极配合下,在王氏祖地——山西太原“晋祠”以及“王家大院”隆重举行了“中华王氏山西寻根祭祖活动”,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这个金秋增添了一份感人的收获。
      参加活动的有:海外太原王氏联谊后援会秘书长赵宝琴先生;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王听兰先生;山西王家大院顾问、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王儒杰先生;庐陵太原王氏联谊总会王磊晶副会长,以及王氏宗亲广东代表团一行40余人,还有来自江苏、浙江、安徽、贵州、江西、湖南、福建、天津、重庆、山西等地11省市的100余位王氏后人,齐聚祖地,为王氏山西寻根祭祖拉开了序幕,期间,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其乐融融”。
     9月9日,我们召开了“中华王氏后裔山西之行座谈会”,会上各位宗亲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为王氏的文化传承、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会议气氛庄重而温馨,中间还穿插了抽奖环节,每位宗亲都领到了“天下王氏一家亲”特制精美礼品,会后宗亲奔赴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学习晋商精神,部分宗亲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又见平遥”,讲述的是平遥王家第六代单传独孙王思平远赴沙俄经商落难,被赵家唯一血脉赵毅硕带领286名镖师解救回家的故事;故事情节感人,催人泪下。9月10日:在宏伟的王家大院---举行了祭祖仪式,宗亲捐款一万余元修建王氏祠堂。表达了全国各地宗亲对祖先的敬重之心。之后参观了王家大院的建筑并且了解了王家人以人为本,诚信经商的发家之道。下午,在洪洞大槐树景区参观了代表根祖文化的大槐树,并且合影留念;9月11日:王氏寻根祭祖代表团在海外太原王氏联谊后援会的支持和配合下在晋祠祖地“子乔祠”举行了盛大而且隆重的祭祖仪式,整个活动安排紧凑周密、内容丰富饱满、气氛庄重热烈,受到宗亲们一致好评。
     会议结束后,在中华王氏山西寻根祭祖接待站的协助下大家全部顺利返程,部分宗亲还打来电话,表示意犹未尽,并一再要求希望活动能经常举行。太原晚报也派记者全程随行,跟踪记录,9月12日我们的活动就已经见报,第一时间做出报道,并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
      中华王氏山西寻根祭祖接待站
     联系人:胡小平   杜斌
    手  机:13603510443     18636603608 
    电  话:0351-8234220        传  真:0351-8234714
    王氏宗亲QQ群:330632752(后续报道,精彩内容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