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王正举寻江西丰城石塘街入黔回籍宗亲

      据《族谱》记载:“正义(王阳明之子)公生二子,长子玉嶺字炜,玉嶺公因贸易于广东后无信未归。次子玉峯字煓,隆庆进士,授江西南昌府丰城县事。玉峯公因直言忤上辞职隐居丰城石塘街,子孙寄籍为丰城祖籍。玉峯公再传绍槐公字桢三,明末时任湖南常德府指挥,当崇祯国难公弃职入黔,清初隐居于贵筑县谷上里竹亭(现在清镇市白岩寨)。”王绍槐(桢三)因此成为我族入黔始祖。王绍槐(桢三)还留下《黔中叙谱原诗》一首“浙水源流达豫章,支分一脉入黔阳。乌衣门第家声远,沂国清修世泽才。先有谦和传马巷,初将诗礼开龙场。绵绵瓜瓞承培养,愿与后人永莫忘。”在《族谱》中还留下王阳明诗句:“《伯安公修谱原诗一律》百代源流世德传,家声丕振泽绵绵。吹笙仙界根基厚,献策朝堂品学贤。兰室明香垂范久,乌衣盛蹟庆宗延。庭留孝顺常遵守,永肇前卫亿万年。《谪居龙场》七言一律原谱所记:梓里余姚世泽新,少年奋志列朝坤。龙场谪处思何补,辛有斯文啟兆民。”
  王绍槐随身三个儿子,王应富、王应星、王应灵。其中王应富留在当地繁衍了清镇、织金、贵阳数百户子孙;王应星、王应灵转会原籍省墓。数年后王应灵(字崧山)长子王之彦、次子王之选、王应富次子王之相、三子王之辅也回去省墓,至今没有联系。王应星配廖氏原在丰城生有一子王之典。总共两辈七人可能转回江西丰城,因交通制约而失去联系。我族字辈为:“绍—应—之—懿—起—永—尚—忠—嘉—模—正—道—师—化—本—同—铭—念—善—学—德—业—乃—崇—达—人—继—作—世—庆—昌—隆------”
  拜请王氏网帮助联系:
  1、《族谱》记载我族系王阳明子孙,与历史不合,是否族人因争“爵位继承”而矛盾,失去联系后没有被记入历史。
  2、《族谱》中记载的“石塘街”是否是现在的“石滩镇”?
  3、回去省墓的六人与留在当地的一人共七人,他们的后人是否还在“石摊镇”?
  联系人:贵州省织金县第四中学王正举
  手  机:13595765200
    《王氏总谱大成》信息:王绍槐—王应富—王之照—王  友—王起梁—王永茂—王尚勋—王宗周—王嘉霖—王诜摸—王正举—王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