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石王氏宗祠落成庆典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王姓宗亲: 
    天高云淡,气候宜人,祖国到处是太平盛世,歌舞升平;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金秋时刻,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三槐王氏大总谱竣工出版之时,首先代表莲花三槐王氏东沙支全体宗亲,向潘二公后裔马鞍石王氏宗亲问好。热烈祝贺潘二公后裔马鞍石王氏宗祠胜利落成。你们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耗费近50万元人民币(其中王冲个人捐款30万元)建成了气势雄伟、金碧辉煌、雕梁画栋、富丽堂皇、规模宏大,古典且文雅的马鞍石王氏宗祠,使马鞍石王姓子孙祭祀有所,体现了马鞍石王氏后裔对祖宗的孝敬之心,也加强了宗族之间的往来和团结,其意义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今天参加马鞍石王氏宗祠落成庆典的有:1)瑞一公后裔:千坊王氏,2)潘二公后裔:竹湖王氏,王下王氏,茶溪王氏,3)关三公后裔:白渡王氏。这样的机会来之不易,是不平凡的600年兄弟大团圆。此时此刻有人要问,我们的祖从何来?我们的根在哪里?我们的家谱如何记载?
    600年前,我们的祖先三槐王氏后裔皋九世孙,瑞一公,潘二公,关三公兄弟三人,明洪武间始隶军籍,承王事而运粮,瑞一糸肖王陈船;潘二糸王俞吴船:关三糸王陈龙船:由南京江宁府漂阳县千秋坊分别徙居江西永新北门桂花树下和东门龙王庙井边,而后又于永乐(1400-----1415)间由永新迁徙莲花厅开基立族,具体分布在县城以南9公里,以西6公里,以北8公里三大方向,形成莲花三槐王氏三支派始祖;(1)瑞一公为莲花千坊村王氏始祖 (2)潘二公为莲花大湖村王氏始祖 (3)关三公为莲花白渡村王氏始祖。
600年沧海桑田,600年生生息息,600年千辛万苦,600年英才辈出,600年瓜瓞绵绵,经过二,三十代的繁衍,跨越明朝,清朝,民国,共和,四个朝代,现已是二千余人的王姓望族,这是莲花三槐王氏东沙支的骄傲,也是中华王氏的骄傲。 
    600年相聚之时,为使后辈永思其祖,永念其根,我们共同倡议:瑞一公,潘二公,关三公三支派王氏宗亲加强往来,互相交流,共谋发展,促三支共谱,再创王姓之辉煌 。
    最后祝全体宗亲和来宾身体健康,生活美满,万事吉祥。
                        白渡王氏二十世孙:王敏仁  2013年 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