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茂常务副会长在武平王氏均德园庆典会上的致辞

                                尊祖敬宗建祖园  同心协力创辉煌
               ——王正茂常务副会长在武平王氏均德园庆典会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宗亲:
     你们好!今天是个好日子,福建省武平县王氏均德园落成。今日凌晨一时十五分武平王氏开基始祖、元抚民令均德公铜像和考均德公,妣林太君一脉列祖列宗神主牌进行了开光。上午十一时十五分登神位,接着有万一至万十郎公代表对祖宗进行了祭典。现在我们召开庆祝会,庆祝均德园落成和王氏宗祠入香火。前来参加庆祝和祭典活动的有福建、江西、广东、浙江、香港等省区的宗亲,应邀参加庆祝活动的嘉宾有龙岩市文联主席王永昌宗亲、武平县政协林善珂副主席等。在此,我代表武平王氏均德园理事会和均德园王氏宗祠祭典委员会向前来参加庆祝和祭典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王听兰理事长、江西赣南王氏宗亲联谊会、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太原王氏总谱》编辑组等分别发来了贺信、贺电;还有许多宗亲送来了贺匾,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武平王氏均德园从2011年10月20日奠基兴建到今天落成整整两年时间。在均德园建设中,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关心支持;理事会为祖宗事业竭尽全力,为梓叔办事披肝沥胆,精心组织,无私奉献;均德公裔孙团结一心,捐钱出力。到目前为止,有11个省市区共36个县3000多名梓叔捐款,其中捐款壹万元以上的83人,确保了均德园建设的顺利进行,真是“功在当代利千秋,风骚一代建祖园”。对此,我代表均德园理事会向关心支持均德园建设和作出贡献的宗亲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均德园是一所有宗祠、展览室、会议室、厨房膳厅、小花园等功能齐全的综合性园地,她是尊祖祭祀的圣地,是家族爱国爱民的学习教育基地,是武平王氏裔孙寻根访祖之福地,是梓叔互相见面、交流信息的又一个平台。均德园的建成,在均德公的史册上增添了光辉的一页,为子孙后代留下了一处宝贵的财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天,我们庆祝均德园落成,祭典祖宗英灵,是缅怀先祖、弘扬祖德的和谐盛会。我们要以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呼唤和激励均德公广大裔孙尊祖敬宗、爱国爱家,加强宗亲联系,交流信息,研究、传承、弘扬民族文化,谋求经济发展,促进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发挥重要作用。
     各位宗亲:均在武平开基业,德播五洲展宏图;车笠相逢皆叔侄,槐堂细叙认宗亲;宗亲芳心恋故土,梓叔同根手足情。我们是同根同源,都是均德公裔孙,血永远浓于水。虽然我们相聚的时间有限,但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武平是均德公裔的发源地,这里有桑梓坑、岩前、武平县城三所均德公祠,均德公、林氏太君的佳城也在武平,希望你们,特别希望县外梓叔宣传武平的发展变化,宣传武平王氏祖祠、祖坟的修缮和兴建,常回来祭祖睦亲,祖宗的英灵一定会保佑尊祖敬宗的裔孙们兴旺发达,富贵万年。
祝各位嘉宾、各位宗亲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二0一三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