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王氏总谱》中个例的考证

王理事长:您好!
    我是宁溪王氏后代。最近,在修缮家谱上网查问王氏宗谱较多,尤其了解太原王氏这一族的历史以及您主办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谢谢您,给我帮助不少。我相信您领导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果,促进王氏宗亲的兴旺发达。功德无量!
    我对您最近在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上报告,很感兴趣。《太原王氏总谱》在您领导下率先完稿。我虽没有看到稿件,但是,你的报告给我了解《太原王氏总谱》的大概框框。下面,率我大胆地提出个案的疑问。
    您的报告中世系源流的考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的部分、介绍编辑部公布的考证,如太原王氏的王景肃、王仲舒、王该、王安石、王十朋(宁溪左原)、王全斌等世系源流的考证,这一部分个案是否经过严格地考证。我了解王十朋是乐清左原人,祖上王从德是从钱塘迁居宁溪。从德公后代繁衍遍及黄岩多处以及乐清、永嘉、温州、温岭、临海、宁海等等。这些后代与左原王十朋没有关联,这些后代人名气当时可能没有王十朋名气大?我没有下功夫去考证。但是,他们是值得后代人信仰与尊敬,我不一一例举。因此,总谱列出王十朋公欠妥。建议改写成:用王从德(宁溪)取代王十朋(宁溪左原)。
    国庆间曾给您发电子邮件收到?
                                                          王季秩十月十二日
                                                          8647624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