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晖先生逝世讣告

      福建省福州市王家晖先生,因突发碎性脑血管疾病,在福建省协和医院医治无效,于2013年11月2日11时09分不幸逝世。他1938年3月30日出生于福建福州,享年七十六岁。大学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曾任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教师,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家晖先生是闽王审知公的三十六世裔孙,他退休后发现还没有一本能较集中介绍闽王王审知的书,于是广泛收集资料、实地考证,经过多年努力自费出版了《闽王王审知》一书,为宣传与发扬开闽王王审知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深受广大王氏宗亲的尊敬与爱戴。
     他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福建省最早的会员、理事。是《开闽王氏总谱》的常务编委成员,是王审知编辑组联系人,经常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通讯”发表高水平的文章。
      他是《世界王氏网》的版主,时常发表文章、博客为王氏宗亲和关心闽王文化的网友们解疑、答题,深受广大网友的敬重。
     他还是《福建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的学术顾问。
     王家晖先生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一位可敬的宗长、老师与朋友。他的逝世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王审知研究会》、《世界王氏网》的一大损失。他的逝世使中华王氏文化研究、闽台开闽王王审知文化研究事业失去一名优秀的忠诚志士。但同时他的逝世也将更加激起我们继续坚持不懈完成中华王氏文化、开闽王文化研究事业的信心与决心,为实现“中华王氏族谱梦”而努力奋斗!
    王家晖先生永垂不朽!
                                 世界王氏宗亲总会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 福建工作站
                                 世界王氏大总谱编辑部 开闽王氏总谱编辑组
                                                                        201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