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王氏简报》稿件——王槐玉王义林深入武平王氏均德园调研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王槐玉宗亲、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太原王氏总谱》副主编王义林宗亲 深入武平王氏均德园调研

      十一月九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王槐玉宗贤、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大成总谱局《太原王氏总谱》编辑组副主编王义林宗贤、江西大余县王氏宗亲联谊会王会桃副会长等来到武平王氏均德园调研。槐玉、义林宗贤一行到均德园参观了武平王氏均德公一脉文史资料展览室。槐玉、义林宗贤高度称赞文史资料展览室资料搜集齐全,充分展示了均德公一脉之世系源流,颂扬了均德公裔孙为宗族为国争光的人物事迹,弘扬了为祖宗事业慷慨解囊的裔孙宗亲。
     参观后,均德园理事会在会议室组织了大家座谈。均德园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王正茂宗亲主持了座谈。会上,正茂常务副会长向各位通报了《太原堂武平王氏族谱》编撰、桑梓坑“王氏家庙”、岩前“王氏家庙”修缮和“均德园”建设的总体情况。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总谱局《太原王氏总谱》副主编王义林先生就《太原王氏总谱》世系上源编纂工作作了详细的通报和介绍。《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王槐玉宗贤对武平王氏均德园理事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发言。大家在祥和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广泛交流。本着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精神,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成立“均德公裔孙联谊总会“、开设”均德公文化研究网站“便于联宗睳族、寻根竭祖、加强交流,将有利于推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和武平王氏文化事业的发展,并对武平王氏宗亲八年来的各项工作以予充分肯定:一是家族文化历史资料搜集整合工作效果明显。特别是文史资料展览资料收集全面,理清了均德公一脉的历史源流,来龙去脉交待清楚,有利于后代了解武平王氏的历史渊源,是珍贵的文化遗产。二是对弘扬均德公文化遗产以及家谱编纂工作成效显著。第一部《武平县王氏族谱》问世,凝聚了理事会全体编写人员的心血,在保护均德公文化遗产与开展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三是均德园建设工作开展有力。经过均德园理事会的艰辛努力,充分发动武平王氏宗亲捐资出力,终于圆全族宗亲建设“均德园”的梦想,创出了历史之先河,提高了武平的知名度,增强了武平王氏家族的威望,说明我们王氏家族是团结的、能办事、办实事、具有综合实力的宗族,这是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太原王氏总谱》副主编义林宗贤还为均德园理事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座谈结束后,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王槐玉宗贤、总谱局《太原王氏总谱》副主编王义林宗贤和大余县王会桃会长前往均德园“王氏宗祠”敬香祭拜。
陪同参观座谈的理事会工作人员有:王闻福、王永有、王铭剑、王大中、王贤昌、王春芳等,并与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槐玉、义林宗贤及江西大余县王氏宗亲联谊会副会长会桃宗贤一起合影留念。

                                                                      王闻福  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