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贵州水城杨梅木城始祖清平公上源及其他后裔

                                 作者: 天柱山    
  近日,经认真研读辨认吾族光绪年间传下来的手抄家谱文字,理出一个较粗的脉络:始祖清平公,为南京应天府竹丝巷王半街人氏,于康熙三年随吴三桂剿水西,落籍于贵州省水城县杨梅乡木城村,卒后葬于木城沌牛之地。目前所知的线索是:
  1、清平始祖的先祖自南京起,曾在宣威清水塘居住歇脚一个月(结合相关史料推断,可能是洪武调北征南时间);
  2、随吴王一起剿水西的清平公兄弟共三人,其中一祖封为统兵都督府,二祖封作开路先锋,三祖封为掌管兵丁人马将。后来,一祖转回家乡(回南京还是哪里,并未明确)、一祖(即清平祖)留在了木城,另一祖迁到了宣威的普苔。
  3、据记载,由于回当时的家谱被宣威普苔的先祖给带走,木城清平公及后裔字辈是重新排列:清净智慧道,得文翼应盛,远宗寂祥兴,枕子笔追性……所以,我们甚至不知道清平始祖的名字是否在其他支谱上有所记载。
  现特拜请知悉我祖清平公上源的宗亲或朋友,告知我祖上源世系,并希望通过中华王氏网,找到当时回家乡和迁至宣威普苔的支系以便相认,我们全族老幼万分感谢。
  联系人:王祥林,电话:18985383455,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文联,电子邮箱:8626559@qq.com。

  (以上内容由贵州水城王祥林(8626559)先生委托管理员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