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王定安先生

      公元2013年11月28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员、理事、地区编委,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昭通工作站副站长,坚持不懈十余年从事中华王氏文化研究探索并取得丰硕成果的王定安先生,因突发脑溢血不幸辞世,终年56岁。
     乌蒙山悲泪,白水江呜咽;亲人掩面,宗亲伤怀。惊闻王定安先生辞世,人们无不悲痛异常。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会理事长王听兰先生在第一时间向昭通工作站打来电话,要求工作站代中心送上花圈表示哀悼,向定安亲属表示问候;世界王氏宗亲总会王成、四川王氏宗亲会王国元向昭通工作站发来唁电,对定安先生的辞世表示沉痛哀悼;贵州毕节唐官冲族委会派出代表前往彝良县悼念;昭通工作站站长王文福,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员王明军、王国学等从昭阳区、镇雄县等地赶赴彝良致悼;彝良四乡八里的宗亲赶到县城,流眼抹泪为敬佩的定安宗亲送行!
     宗亲见面,大家都在回忆王定安先生生前对中华王氏文化研究探索的那种极端热情、不畏艰难困苦、坚持不懈的崇高品格和精神。十余年来,王定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立志业余研究探索中华王氏文化,帮助200多支宗亲寻根问祖,查找离散,足迹遍布十余省市,花费数十万元,收集资料近百万字。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活动,西南王氏研究会的活动,王定安都积极参加。去年,研究中心理事长听兰先生到昭通,定安全程陪同,为昭通工作站的成立不遗余力。昭通工作站成立后,定安积极发动各县区宗亲,按中心的要求收集报送资料,以得入编总谱。两个月前,他动员并带领彝良、盐津、大关的近十个宗亲一起乘坐公共车赶到四川叙永,参加西南王氏恳亲大会;半个月前,他代表昭通工作站前往彝良县龙街乡园宝村凉水井村民组参加王氏珠树堂滇黔宗亲颁谱大会。一桩桩,一件件,清清晰晰,历历在目;一桩桩,一件件,深深刻刻,铭记脑海。
    思念之余,宗亲们无不对王定安先生的辞世表示深深的遗憾。他的离世,是王氏宗亲、是王氏文化研究的一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可亲可爱的宗亲,失去了一位王氏宗亲寻根问祖的热心人,失去了一位王氏文化研究的专家。
     失去方知珍贵。天不假岁月与定安,健在的人无力回天。节哀顺便,我们只能希望定安一路走好。在悼念现场,定安的兄弟定贵说得好,兄长已去,但王氏的事业还得继续,请兄长放心,我们会向您学习,积极投身王氏文化研究,将未竟的事情做好。这是定贵的心意,又何尝不是众宗亲的心愿!
    悲哉,定安!安息吧,定安!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昭通工作站
                                               2013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