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良家族颁谱会材料之一:王先(家)兴在颁谱会上的致词

各位来宾、各位长辈、各位族亲大家好!
       今天,我们举行盛大仪式,祭告皇天厚土,这是我们家族史上的一件喜亊,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族亲们,人之有祖,正如水之有源,木之有本,而水流千里不舍其源,树高万丈而不离其根。我王氏家族源远流长,在历史上也勇现出不少成功人士,但饮水思源,叶实归根,寻根访祖继承和发扬祖业是我王氏后裔之传统美徳,遵祖敬宗追念先人创业之艰辛,弘扬先人之优秀文化和精神传承,加强道徳教育,建设和谐家园,就是为了加强族人之间的联系沟通,增进情谊,增强团结,共同发展。更是为了我王氏家族的兴旺发达,枝繁叶茂,让我们携手迸进,谱写王氏新篇章!
      借此机会,我代表朝凤嗣孙向这次颁谱事宜付出万辛劳动代价的各位族委会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理解和大业支持这项工作并付出努力的族亲表示真诚的感谢,向全体参会宗亲表示衷心的祝贺,更祝这次大会取徳园满成功!
     各位族人,家谱是记载一个血緣关系为主体的家族繁衍和重要人物亊迹的特殊典箱,是这个族的生命史。因此,它是我们的传家宝,是子孙的根系所在,是维系家族和睦的纽带,本次大会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心血,梳理了我们的脉络。那就是我们都是同根共祖,血脉相连,这是永远不可解变的。
     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大团园、大聚会,能够借祖徳宗功这一凝聚力和同化力,在思想、精神和感情上更进一步,唇齿相依、水乳交融。在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继往开来,加强交流,促进泃通。必须这样我们才真正珍惜丂“一脉相传,万派同源” 的血肉亲情。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同心同徳、精诚协作,续写我族的锦秀篇章,共创王氏后裔的现代辉煌,以此光耀宗祖,造福后坤,我坚信我们的全体族亲应该有志气、有信心、有智慧、有能力,必将更有作为。祈愿有着优秀文化传承肘我王氏家族人丁兴望亊业发达英才辈出万亊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