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良家族颁谱会材料之六:王安安在珠树堂王氏家谱会上的发言

各位宗亲、各位来宾大家好!
    我是王定安,属三槐王氏支系,现任云南省彜良县财政局局长,是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员、理事、昭通工作站副站长,我们是宗亲。你们是珠树堂王氏,我是三槐堂后裔,多少年来,我和隆进是老关系。我对这次六盘水宗亲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和谱书编写进行了多年辛勤劳动的宗亲表示感谢!
    各位宗亲,珠树堂王氏有着光辉灿烂的历史,有唐朝名扬天下的大文学家、诗人王勃,他的名作《腾王阁序》等,中国的读书人都知晓,武略将军王整、王文、王昱、王晟、王忠、王瑛、王之屏、王衣、王大勳、王钺为保家卫国立下汉马功劳,正在蓬勃发展的珠树王氏人才辈出,谱写华夏,珠树王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这几年来大家为找朝凤上源和宗亲作出了多年的努力,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以来,有王隆进、王家友、王家祥等人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才有今日团结颁谱的盛会。新的家谱马上就要与大家见面了,大家就要领到盼望已久的新家谙了,我祝贺大家,祝贺你们根清堂明、世系完整清楚、从此是太原王氏一家人了!
    編写家谱是一件十分复杂的事情,从寻根访祖、世系考证到编写校正都要付出千辛万苦的努力才能完成,可以说是来之不易的。所以大家要珍惜好、爱护好、保管好,世代相传与儿孙。
    三槐堂也好,珠树堂也好,我们都是一家,我们都是“文中子” 王通后裔。我和王家友曾经在几年前到六盘水隆进处进行考证过,根据相关依据认定是准确的,是一家人,可以认祖归宗,实现团圆梦!
    今天宗亲们相认团聚了,从此要加强团结,经常保持联系,我们要认识到,族中还有百分之八十的外出人沒有找到,我们要爱家族、想族人,对外出族人继续查找,这是各位族人义不容辞的任义务。
    你们六盘水宗亲思想积极、精神可佳,30名宗亲满载全族人的深情厚义昼夜行程,克服天黑路灿、坡陡路悬等困难,作风紧张正派,雷厉风行,昨晚深夜间赶到,今日开会,祭祖发谱,我真心地表示敬佩!
    我和隆进从2007年四川大足龙水镇王氏冬至会到现在,我们共同参加了在四川筠连召开的西南王氏恳亲会,在贵州六盘水召开的西南王氏恳亲会。其他各种王氏会议我都参加,我与隆进为共同研究我中华王氏贡献出自已应有力量。在这里我祝珠树堂王氏兴旺发达,世代繁昌!
    根据王定安先生会上录音讲话整理,尚有不足请凉解。
                                                             王隆进
                                                            201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