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作站第三次会议纪要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湖北工作站第三次会议于2013年12月7—8日在鄂州市石山中学礼堂举行。来自阳新、大冶、罗田、黄梅、红安、浠水、监利、团凤、随州、汉川、英山、孝感、蕲春、郧西、武汉、应城及鄂州市的代表70多人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主要是学习文件,传达精神,总结工作,宗亲联谊。
     会议由工作站秘书长王志良先生举持,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鄂州市王和庄负责人王拥军先生致欢迎词,他代表王和庄的父老乡亲热忱地欢迎大家的光临,常务副站长王选明先生致开幕词。研究中心理事长王听兰先生分别向鄂州市大王和庄和小王和庄赠送“中华王氏源流世系图”胶塑版各一张。随后王听兰先生宣读了研究中心“关于湖北工作站班子成员增补任命的公告”,增补王拥军、王义高、王定如、王丰文为副站长;增补王唤柳为副秘书长;增补王孝松、王鸿贵等十三人为委员。
      秘书长王志良传达学习了“第十届中华王氏文化研讨会会议纪要”;副秘书长王唤柳宣读了“我会正式启用‘世界王氏宗亲总会’印章的公告”及传达学习了“第二届综合编辑工作会议与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摘记”。
      王义林站长作工作总结,他在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讲到:湖北工作站成立三年来,班子成员深入到全省各地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湖北工作站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湖北工作站现有会员253人,比去年增加了70人,本次会议上又新增17人,是全国会员人数的第二名,这是各地王氏宗亲努力的结果,在湖北的会员中涌现岀一大批积极宣传、认真寻根调研、潜心研究的热心宗亲(名单见义林站长讲话稿),正是有了他们,湖北工作站才能被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授予“优秀工作站”荣誉称号。
     王听兰理事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湖北工作站在义林站长的领导下,会员发展人数已居全国第二,大大增强了湖北王氏文化研究的队伍。也为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增添了许多新生力量。湖北工作站的成绩是可喜的。他们在资金缺乏,又无大企业家支持的情况下硬是靠奉献精神和宗亲们的相互支持有效地开展工作,为全国王氏树立了榜样。因此研究中心授予湖北工作站为“优秀工作站” 荣誉称号。
     王听兰理事长在谈到新任务和新要求时,传达了浙江乐清会议精神以及今冬明春的工作重点及安排。并重点介绍了金门世界王氏会议的情况。
     会后,代表们来到石山中学体育场合影留念。部分代表互相组合合影留念。
     随后代表们在东道主的安排下,前往大王和庄和小王和庄两个宗祠瞻仰,并祭奠了王氏历代先祖。
     中午1点多钟,在口味轩酒店进餐前,代表们又进行了自由交谈,对湖北工作站及研究中心都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这些希望和要求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地加以实施。
     会议在热情、洋溢、和谐、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代表们带着精神、带着微笑踏上返家的行程。
                                     (编辑部)      201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