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昭通工作分站致悼词

各位宗亲、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
     在这个天寒地冻天人同悲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一齐来到这里送别我们的宗亲挚友为国、为族、为家无私奉献的精英王定安宗亲。
定安宗亲,1957年10月15日生于彝良县龙海乡放牛村中共党员  大专毕业后参加工作,先后担任龙街乡副乡长、发达乡乡长、牛街镇镇长、彝良县粮食局局长、县政策调研室调研员,近年来在县财政局综改办工作,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此时此刻,亲人掩面,朋友伤怀,同事哽咽。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西南王氏宗亲王氏家族向定安的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我们无法相信,我们也不能相信这一沉重的事实。为了家族的事业寻根问祖孜孜不倦,家是国的最小组成单位,为了国事、家事、、呕心沥血、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勤俭节约,尽毕生经历遍迹十多个省、市无私的奉献为200多支家族寻根连亲,无一不浮现在我们眼前,曾经如此鲜活的他,怎么说走就走了呢?老天真是不长眼啊!!!
     往事依稀,泪眼朦胧。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他的思念。
     对工作:他充满激情,工作勤恳,任劳任怨,大公无私。
     对同事:他不存欺心,平易近人,谦虚谨慎,和蔼可亲。
     对家族:他不懈努力,寻根问祖,历尽千辛,无怨无悔。
     对妻儿:他饱含深情,寸草春晖,舔犊情深,相敬如宾。
     对父母:他倾注孝心,箪食豆羹,仁义慈孝,常怀感恩。
    树欲宁兮,风不止,子欲养兮,亲不待。长生百年岂足,哀哉天降不幸,竟然撒手长去,留下满目凄清,定安宗亲走了,带着对美好人生的无限眷恋,永远地走了。从此,儿子失去了一个慈爱的父亲,妻子失去了一个温情的丈夫,父母失去了一个孝顺的儿子,家族失去了一个默默奉献追寻族史国史的精英,我们失去了一个好亲人,高风传家德,亮节启后人。他音容虽逝,但德泽永存。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作丹心照汗青。定安同志57个年轮的人生之路是所有相知、相识人永远的遗憾、永远的伤痛。但是他对国史家族事业的忠诚、对工作的敬业、对老人的孝敬、对家庭的负责、对妻儿的关爱、对朋友的坦诚,则永远铭记在亲朋好友的心中。青山永在,英名长留,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样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事业未捷身先逝,常使英雄泪沾襟,此时此刻,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西南王氏(四川王氏文化研究理事会、贵州毕节唐官冲族委会、昭通工作站、彝良工作站全体会员)的宗亲代表为你送行来了,生前共同工作过的同事为你送行来了,你的亲人为你送行来了,你的朋友和同学为你送行来了!
    长歌当哭,逝者逝亦,生者善之。定安宗亲,你就安心的去吧,要相信,你的妻儿一定更坚强,亲友一定更和谐。
    天堂路远,愿君一路走好。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彝良分站
                                                                 2013年11月30日
      注:2013年11月30日早上9:30分。各位王氏宗亲和定安生前好友800余人,在彝良大酒店门口坝子定安灵柩前举行简单的追悼会仪式,会议由彝良王兴林主持,镇雄王国学致悼词,王定贵草拟王国学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