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达远,执着的追求——江苏登达集团董事长王金叶简介

       王金叶--江苏登达集团总裁、董事长,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员,苏北王氏工作站名誉站长。他堪称苏北王氏精英,踌躇满志、创新创业,从一个镇办小企业到拥有固定资产50多亿元、下辖11家子企业的集团公司;从独舞建筑业到涉足房产开发、工业、金融、现代服务、生态农业等六大产业;从偏踞一隅到走向全国、迈向国际。他始终把“登高达远,共赢未来”作为企业精神,并以此为执着追求,锐意进取,跨越发展,2013年实现经济总量45亿元,创利税7亿多元,集团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建筑企业”、“中国建筑百强企业”等称号, 他个人也先后获得“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家”、全县经济发展功臣等荣誉。
       倾力发展先导产业。登达建筑业具有国家建筑总承包一级资质,具备承接国内外建筑施工总承包签约权。多年来,公司综合施工能力不断增强,形成土建、钢结构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水电安装工程、装饰装潢工程、管道工程、环保工程、市政道路工程等种类齐全的专业施工队伍,具备承建高层次、大跨度、现代化、 多功能的工业、民用和公共建筑施工能力。以“立足本省,辐射全国,跻身海外”为战略目标,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了16家分公司,不断承接大体量、大规模的高层建筑,在手工程建安总量不断刷新纪录。登达房产开发业以“打造登达品牌”为目标,近年来,在县内先后受让开发的阳光水城、人和新村、登达花苑等项目;在县外先后受让开发安徽泗县的登达雅苑、东城虹郡、东城美郡、东城英郡和淮安金榜花园等商住小区,成功开发的商品房200多万平方米。2009年开始他挥师挺进建湖城南新区建设,承建的县文化中心、科创大厦工程,开发的秀湖文化美食街、登达新天地小区等项目体量大、品位高、质量优;金地商业步行街、城南城市综合体等项目,是登达进军商业地产的先导工程、亮点工程。王金叶在建筑和开发建设质量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注重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把质量关口,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以上施工奖项30多个,市县级奖项50多个,其中获“扬子杯”、“黄山杯” 18个、省市优质文明工地奖项26个,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盛誉。
       全力打造新兴产业。登达现代工业是王金叶围绕“多元扩张”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的新兴产业。2006年创建了安徽泗州面粉厂,资产总额近亿元,是集收、储、加、销为一体的国内先进的粮食加工企业。拥有“中原大帝”、“叶洲”两大系列品牌,形成了多元化、多功能的面粉产品格局,中原大帝”牌小麦粉被评为中国绿色食品和安徽省名牌产品,实现年产销面粉超4万吨、销售超亿万、效益近千万元。公司先后获得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百强重点粮油企业和放心粮油加工示范企业,宿州市重点骨干企业、粮办工业五强企业等称号。登达客车项目,是他从安徽宿州创办面粉加工产业积累了一定经验后,回到家乡新上的工业项目。该项目总投入35亿元,占地近1000亩,一期大中型客车项目,2011年4月开工建设,2012年5月全面建成, 2013年1月成功进入国家工信部公告准入,全面组织生产销售,整个产销呈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加强对外合作,与上汽集团申沃客车公司成为紧密合作联盟,并与悦达集团、日本三菱扶桑合作,加快二期轻型客车项目建设,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大中型客车8000辆、轻型客车10万辆,实现年销售200多亿元、创利税20亿元,在短期内必将发展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登达生态农业。王金叶把反哺农业、回报社会,打造生态农业示范园作为新的追求。2013年初在芦沟西王村流转土地2000亩,一期500亩核心区当年3月份开工建设,2014年5月建成营运,着力在农业生态化、产业化、规模化和深加工方面寻求突破,精心打造集特色景点、旅游、休闲娱乐、种植、养殖为一体的示范基地。
      致力培育配套产业。创业永不止步,王金叶用行动践行着这一追求,致力发展登达现代服务业。2008年成立的冠德隆小额贷款公司,让他开始涉足金融业。经过不断的摸索发展,经营业务不断扩大,公司共服务客户千余户,形成较稳定的中小企业及种养殖优良客户近百家,2013年放贷总量超10亿元,创税收1200多万元,位列全市小贷公司第一名。王金叶又一力作是进军现代服务业。登达宾馆和华业饭店2个中高档餐饮酒店先后创办,标志着公司多元化扩张有了新领域。准确的市场定位,先进的管理模式,使2家餐饮企业稳步前行,2013年创税收超百万元。他进一步拓展现代服务业新新空间,先后成立的南京旭达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百佳物业公司两大板块,壮大了服务业规模,成为提升区域经济和公司效益的重要增长极。
      高度关注慈善事业。王金叶不仅是一个大企业家,也是一个大慈善家,他乐善好施,关心慈善事业和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历年来先后做了大量的善事、善举,近几年累计慈善捐款超过2000万元。2009年向建湖县教育基金会一次性捐款490万元,在安徽泗县捐款500万元;2012年独家赞助,隆重举办北京残疾人艺术团献爱心专场文艺晚会。他还十分关心消防官兵的生活,每年都向消防大队捐助15万元左右。他情系家乡父老,关心家乡建设,近几年先后为西王村建设桥梁6座,使每个组都通上了水泥路;2012年投入近50万元,帮助家乡实施环境整治;西王村所有村民的新农合医疗保险费用全部由他帮助缴纳;每年年终向60岁以上的老年村民发放生活补助费;对重病重灾户、特困户,每户资助2-3万元。他热心家族事业,高度关注王氏文化,慷慨支持王氏家族寻根联宗,为苏北工作站的成立和揭牌作出了重大贡献!(王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