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姓起源高层论坛” 筹备会在郑召开

       2013年12月 8 日上午,雾霾茫茫,寒气袭人,可是在河南王氏文化研究会的会客室里,却春意盎然,宾客满棚,笑谈风声,高谈阔论。这是来自郑、汴两地的专家、学者畅说欲言,对即将在豫召开的“中华王氏起源高层论坛”献计进言。筹备座谈会由河南省姓氏研究会秘书长李立新博士主持,河南王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汉英、河南王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哲,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的感谢。河南省姓氏研究会副会长石小生、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玉洁教授等做了主要发言,强调了这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对论坛寄予厚望。
      河南省王氏文化研究虽起步较早,但一直没有形成较为系统的研究体系,和其他兄弟省份相比较落后,这与河南的姓氏文化资源很不匹配。所以,2013年初成立之后的河南省王氏文化研究会,在向兄弟省份及海外王氏宗亲会学习、联谊的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发和利用河南王氏文化资源,积极筹备这次论坛,她将对推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座谈会对将要举办的“中华王姓起源高层论坛”,提了宗旨、原则,明确了论题、论文、层次和规模等具体要求,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2013年12月15日
                             河南王氏文化研究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