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槐王氏东沙支莲花厅三支派介绍

      莲花三槐王氏东沙支具体分布在县城以南10公里,以西3公里,以北8公里三大方向,因此而形成三大支派(1)千坊王氏,(2)大湖王氏(竹湖王姓。王下王姓。马鞍石王姓。茶溪王姓),(3)白渡王氏。现有人口超过2000人,迁徙时间600多年,都在明洪武年间,其总源流都出自由南京至永新,而后落居莲花厅。且三大支派上下对接清楚。准确的宗谱记载,是古老王氏先祖留给王氏后代一份极其珍贵的千古礼物。且新时代更有新的辉煌。
    家谱详细源流记考:自周灵王太子晋开基立族---------。宋则有祜公太宗时为兵部侍郎,创居笫手植三槐曰吾后世子孙必有三公者,旦相真宗,因而开创三槐王氏。越四传至皋公为大尉,靖康之乱护高宗驾南返遂家於姑苏又徙南京,是为姑苏始迁祖也。其后代皋九世孙瑞一,潘二,关三。兄弟三人明洪武间始隶军籍,承王事而运粮,瑞一糸肖王陈船。潘二糸王俞吴龙船。关三糸王陈龙船。由南京江宁漂阳千秋坊分别徙居江西永新北门桂花树下和东门龙王庙,而后又于永乐(1400-----1415)间迁徙莲花厅,形成三大支派始祖;(1)瑞一公为莲花千坊王氏始祖 (2)潘二公为莲花大湖王氏始祖 (3)关三公为莲花白渡王氏始祖。
     三大支派源流总图(图略)一清二楚。600年沧海桑田,600年生生息息,600年千辛万苦,600年英才辈出,600年瓜瓞绵绵,经过二,三十代的繁衍,跨越明朝,清朝,民国,共和,四个朝代,现已是总人口二千有余的王姓望族,这是莲花三槐王氏东沙支瑞一潘二关三的骄傲,也是中华三槐王氏的骄傲。为使后辈永思其祖,永念其根,本着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前人不修谱,后人寻根苦。今人不修谱,子孙苦寻根的族谱观点。为了上可告慰先祖列宗,下无愧于子孙后代。为了满足广大族人认祖归宗的寻根欲望,解开族人关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之类的心结.瑞一公,潘二公,关三公三支派王氏宗亲加强往来,精诚团结,互相交流,共谋发展,促三支共谱。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会会员:永高,王松,全生,昔怀,敏仁,庆和,伙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