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大方县核桃乡寻根告示

        贵州省大方县核桃乡文坪村联合组,王朝贵寻遵义湄潭县宗亲,我们离别湄潭一百多年,可不知湄潭的宗亲还在原地否?并且有哪些人?只是看到王祥祯从湄潭带来的一本老谱,上面写得不太详细。他还没死之时,我问过他,我们是太原,还是瑯琊?还是湖广,还是三槐?他说:我们是太原,我们的亲友是在湄潭县的,青杠元、落字山、地理坝、天堂、九坝乡茅坪村,还有永兴公社石曹门、高石埂(坎),我们的老谱是这样写的:
       本祖系江西吉安府吉水县十字街大桥头猪市巷人士移至贵州省黄平州,地名浪洞分支一房,落于陡府一房,住落桥两房,吾本祖盛宗盛秀兄两公来自湄潭。盛宗居住地理坝,盛秀住落字山,生王惠、王福,各为分次昭穆。盛秀支而世代荒远,故不能言自盛宗盛秀吾得祥之后子孙。以存本水源无替其谱所载世系各叙祖父之事,以志其根,祇一使后裔繁昌永不垂朽以是序。
       外开王氏字辈列后:元正天祥永,朝徵国任贤,爵荣定禄语辞,万世普光前。接开老幼尊臂之名列后,王惠,王福之子,孝成之子。元明、元德、元凤、元芳、,元明住青杆元,正德之子,天贵、天寿住青杆元,天贵之子,仁祥、王俊,天寿之子家祥、荣祥、治祥、光祥,元德之子、正明之子、天伦之子,贵祥、龙祥、伦祥、绍祥、必祥,贵祥高氏之子永香秦氏,龙祥彭氏之子,永剑李氏,伦祥廖氏之子永康金氏,绍祥陈氏之子永治、银氏、永国、、永禄,必祥张氏之子永立,元凤住天堂,,之子正和、正清,正和之子天才之子有祥之子永龙永中,永龙张氏之子朝富梁氏,永中犹氏之子朝福杨氏朝六,元盛住落字山正坤之子天陞之子银祥,朝一、朝伦。正清之子天明之子纪祥张氏永全、永发,元芳住大定之子正福、正寿、三弟,正福之子天明、天顺、天元,天明之子祥和祥麟、祥祯,祥和之女永贞,祥麟之子永香之子朝礼、朝义,祥祯之子永忠,天顺之子祥泰、祥发、祥近,祥发之子永康、永安、永吉,祥发之子永禄。
      敬请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给以帮助研究,我们到底是那个时代才住江西的吉安府吉水县的,到底吉水是哪一支,哪一房?从吉水到黄平州,是哪支哪房哪个年代,又是何时哪房从吉安到黄平州,又是黄平州到湄潭是哪支哪房?当今湄潭县的宗亲住在哪镇哪乡?
      宗亲们,我们是元芳一支,正福之后,现在我们正在修谱,希望看到此寻根,请联系王朝贵,手机182-86791716,邮编:55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