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及周边有四支王氏,联宗联谱

       贵州六盘水及周边有四支王氏后裔,属湖南上梅王氏分支。属三槐王氏大系第六世,属始迁祖明远公后裔分支。
      六盘水钟山区三块田王定武支,王定武支系与毕节市水箐镇王氏迁祖后裔王泽仲同一祖公分支,普安县龙吟镇老营头王氏后裔王志成与六盘水王大锐同一祖公分支,现在重点报告我支系参加湖南上梅王氏支系八修家谱情况。在统一整理资料期间,我发现有云南、贵州、四川同宗寄来的谱书已基本整理完毕。我支系入黔始祖宗镇公属三槐大系第十四世明远公的后裔。又属三槐大系第十九世宗镇入黔,其子孙繁衍,历经五百余年。为了联宗联谱,我支系曾在2013年期间,多次派人参加湖南洞口县又兰镇三阳王氏八修谱工程大业,(注:三阳二 字因复清公、复深、复源亲堂弟兄三人于明朝洪武年间移居老址牛栏山老庄后,其子孙发达兴旺,更名为三阳王氏)。本人接受本宗族委员会的委托,于十二月十二日到达老家又兰镇,参加统一整理资料,历时二十余天。因有的时隙零乱急需整理,特此请求八修族委会的负责人王在明,在明经族委会商定后,由在明、在益、文换弟兄三人与我一同到达六盘水,在明是第三次来水,他们到达六盘水后由我支族委会主任王庆龙、王大钦、王道忠等人的热情接待,并妥善安排食宿。特别是高龄八十五岁的王在明十分关心六盘水族裔的修谱。并积极组织整理资料,经过十多天的坚苦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返回湖南,他们三人是均高七十岁以上老宗亲。为了联宗联祖才来到六盘水,深受我支全体族人欢迎鼓舞,我支全体族人,经族委主任王庆龙、王道忠等人的积极宣传,向全体族人说明参加联宗联谱的重大意义 ,筹集资金,不到两个时辰,总计达十九万余元,己汇入三阳王氏八修族委会,
                                                              贵州六盘水王大锐报道
                                                                         201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