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节市王姓宗亲创造和谐社会文明家族大会上讲话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毕节市工作分站站长:王庆芳

各位宗亲,各位家族代表:大家好!
       今天,王姓宗亲创造和谐社会文明家族大会在此隆重召开,大家在百忙之中从四面八方前来赴会。为此我代表毕节工作分站向参加大会的各位宗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谢谢大家对毕节工作分站的支持,对王氏家族的无私和厚爱,愿大家与快乐同在,与幸福共进。
      怀古思亲启后人,同宗共祖一家亲。我们本着对家族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从各地远行相会在这里,前来追寻浓浓的血脉之情,感受火热的亲情,渴望团结互助的真情,享受家庭的温情。今天召开毕节市王氏宗亲文明家族大会,是凝聚宗亲的一个平台,是振兴家族的一个开端。是王氏家族有组织、领导、有计划的又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此我作为工作分站的负责人,真心希望能把聚会办得隆重而又成功。办得更加鼓舞人心,文化的繁荣依赖于社会的繁荣。英雄贤达的涌现得益于培养他们的土壤。王氏家族的繁荣与昌盛将依赖于家族宗亲的团结与智慧。以王氏先贤为榜样,以宗亲前辈们已经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为基础,凝聚王氏家族的智慧。汇集王氏宗亲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推动中华王氏的发展和繁荣,为了把王氏家族的发展和繁荣推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
      各位宗亲,在当前和平盛世,经济文化飞速发展的时代,你们抓住机遇,追根溯源,研究姓氏历史文化,编修家谱,这对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乃至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你们在修谱活动中,深入学习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中华王氏的渊源和西南地区王氏渊源。毕节市王氏渊源,以宽广的视野来研究和整理自己支族的迁徙源流。从而高质量地修好自己的家谱。也希望你们积极参与、配合。支持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编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活动,组织人员调查研究毕节市范围内各支王氏的分部与世系,努力探索上源,编制出各支系的世系图和行述表,并上报工作分站以便上报中心。
我这里还要衷心感谢毕节市的王氏宗亲,你们之中已经有许多热心人士参加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成为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事业的重要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华王氏文化研究的有关活动。我们也继续希望凡是有志于研究中华王氏文化事业的人士加入我们的队伍,以共同为研究和弘扬中华王氏历史文化而努力。
      我们也要求参加会议的代表能团结全体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会员,团结毕节市所有王氏宗亲,团结各姓氏和各民族的人民群众 ,遵纪守法,为发展和繁荣毕节市的经济文化建设而努力,为构建文明家族、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全家幸福!
        谢谢大家!
                                                                             201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