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举行2014年会

      3月9日上午,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举行2014年年会,河南省各姓氏文化研究会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参加2014年年会的王氏组织有河南省王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哲、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河南工作站秘书长王爱民、副站长王文乐、王衍村和三槐堂王氏文化研究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超以及 开封三槐书院领导王明义。
     大会由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新斌主持。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刘翔南向大会做了《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2014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3年的工作,他说:“2013年是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是按照河南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总目标的要求并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着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紧紧围绕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在姓氏文化研究、对外学术交流、学会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就。
会上刘翔南对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二级分会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河南王姓委员会2013年所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说王氏研究会多次组织参与王氏文化研究和联谊活动。参加了在菲律宾召开的世界王氏恳亲大会;参加了在南召召开的王氏族谱的编纂、修订研讨会;参加开封三槐堂复建研讨会,参与了固始、潢川、光山、福建王审知研究会等有关活动;参加了在台湾金门举行的第11届世界王氏恳亲联谊大会。成功举办了“中华王氏始祖高层论坛“预备会。另外,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在河南开封筹备成立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河南工作站。
     刘翔南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4年要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三是,逐步提高报刊质量;四是,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渠道。
     最后,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林宪斋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全面贯彻河南省省委书记郭庚茂有关做好河南根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林宪斋对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林会长的讲话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人以及省委领导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根亲文化的重视,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者要认真做好工作。林会长的讲话受到与会者普遍欢迎。
下午,河南各地的王氏组织在河南省王氏文化研究会会议室召开王氏宗亲座谈会。座谈会上就宗谱的修订、编纂以及河南各地王氏组织的建立深入交换了意见。(开封市:王明义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