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节武宣王氏第十次联谊活动会摘记

       2014年2月4日春节(农历正月初五)武宣王氏第十次认亲联谊活动会在东乡镇洛桥村王家祠堂隆重举行。自2000年武宣王氏修族谱时起,就已形成了一个规定,利用春节时期人员都在家过年的机会,搞搞拜年认亲联谊活动,通过这样一个近距离接触,互相得到交流和了解。在联谊理事会的统一安排下,轮流由各宗支举办。这一活动己举行了多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是很有意义很受教育和鼓舞人心的事情,确实值得我们继续发扬下去。
       早上7点多王朝显就带领几个理事会人员,乘座一辆小车到了村庄,提前到来安排会议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王朝显原是县人大副主任,早年己退休在家,为了武宣王氏有个统一的族谱,他费尽了苦心,修族谱担任主编,又是理事会的主要领导,样样工作都是他亲自去抓去做,而武宣王氏各宗支上源复杂,大部分是没有也找不到了,修族谱没资料就续不下编不了,修族谱工程是一项既复杂而又繁重的工作,但是他有那股蛮劲和信心,是个不达目的不甘心的人,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把它编写完成了,大功告成,终于有了自己的族谱,结束了武宣王氏历来没一本统一族谱的现象。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全县的十几个村庄王氏宗支的兄弟姐妹代表约300人,10点左右各宗支分乘30多辆小车进到洛桥村,这时候洛桥村的兄弟也早早地在村边等候迎接,刹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烟花冲天,出现一派人群攒动热闹欢腾的场面。武宣镇平车村来了一支舞狮队,马上就进入角色,在领路人的引导下,按当地的风俗礼节,首先进村拜了社公、甘王庙,然后再回到祠堂拜年,这一场面鼓舞人心,很受感染,好一派热闹的场景。
     中午12点左右,联谊活动会在锣鼓鞭炮声中开始,王朝显老会长在会上宣布活动开始并宣读了开幕词。新会长王汉基致欢迎词:总结了历年来的活动经验,赞扬我们武宣王氏成功举行了多次这样的认亲联谊活动会,是很有教育意义的,这平台很好,使大家常来常往,密切联系,增进了解,加深了兄弟叔侄之间的情谊,增强了团结。同时也要求我们今后永远坚持下去,进一步地总结经验,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力争下次的联谊活动会开得更上档次。
     会议上各宗支代表都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话语,表示在理事会的统一领导下,要把本宗支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出成效来。希望兄弟姐妹们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发展经济,提高生活水平。会议结束后,平车村文艺宣传队开始演出,他们带来了丰富的文艺节目:有彩调戏,舞蹈、二胡独奏、独唱等等优美的旋律,大家看得赞不绝口,热烈地鼓掌,这时候掌声和歌声同时回旋在王家祠堂上空,把会议活动推上了高潮。这场面给大家深深地感受到音乐般的美妙,伴随优美舞曲,嘹亮的歌声,大伙陶醉在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之中。
     最后在饭桌上传来一个好消息,三里镇沙安村代表预告报名明年春节他们作东,到他们那里去搞活动,热烈欢迎各位兄弟姐妹都要到噢。

                                                                       柳州    王朝民
                                                                       201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