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悼念王定安先生

      又到清明节,缅怀故人王定安先生,忘不却他生前为王氏家族所做的历史文化贡献。音容宛在人千古,著作长存忆百年。
      2014年4月3日,对已故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员理事、地区编委、中华王氏研究中心昭通工作站副站长王定安先生清明节扫墓悼念。
      王定贵因工作关系委托王兴林和王大平按老家习俗组织此次扫墓悼念活动。参与扫墓人员:王兴万、王兴林、王兴坤、王兴堂、王大平、王忠贤、王德友;以及王定安先生的兄弟和王定安先生的夫人(张琼)及子女。
      王定安生前为百姓、王氏家族做出诸多贡献:王定安在职期间曾为彝良县钟鸣乡扯炉村百姓修建桥梁造福,方便百姓生活过往,即使是发生特大洪灾也不会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在王定安的大力帮助下,王先(家)祥的寻找考证后,王隆进、王先(家)祥用了两年时间编制成《太原郡. 珠树王氏家谱》第三卷;王定安先生还收集了云南200支王氏字辈谱,字辈只是寻根的依据之一,以方便各个支系寻根问祖等等事迹。坚持不懈十余年从事中华王氏文化研究探索并取得丰硕成果。王定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立志业余研究探索中华王氏文化,帮助200多支宗亲寻根问祖,查找离散,足迹遍布十余省市,花费数十万元,收集资料近百万字。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活动,西南王氏研究会的活动,王定安都积极参加。是西南地区从事王氏文化研究事业最为活跃的忠诚志士,对全国的中华王氏文化研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焚香在墓前,缕缕都是难言的痛;酹酒在坟头,滴滴都是伤心的泪;祭花在墓前,朵朵都是离别的情。清明节到了,愿逝者永安息!
                                   
                                                                 昭通彝良王兴林 王大平
                                                                          2014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