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闽王氏总谱》编辑组前往泉州交流研究活动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开闽王氏总谱编辑组的王柳容(福建工作站站长、副主编)、王知德(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副站长、副主编)、王学智(副站长、副主编)、王祖麟(常务编委)等成员,于3月23日至24 日,应泉州开闽三王宗祠文物保护管理处的邀请,前往泉州共商撰修王潮公、审邽公、审知公的世系总谱之事,受到王人墨副主任(泉州开闽三王祠文物保护管理处),王国兴委员(泉州开闽三王祠文物保护管理处)、副站长、常务编委(福建工作站),王家缙委员(泉州开闽三王祠文物保护管理处)、组长、编委(福建工作站)等人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的地点在侨乡第一名祠,即泉州开闽三王祠的文物保护管理处召开,王柳容站长、副主编介绍了中华王氏总谱编辑部和开闽王氏总谱编辑组工作进展情况,及当前需要做的有关工作;介绍了今年5月16—18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十一届会议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2014)年会会议,组织山西寻根祭祖旅游活动等,欢迎他们组织人员参加。王人墨副主任也介绍泉州收集、考证、整理、编撰修谱进展情况、春季祭祖及开闽三王祠保护管理情况,赠送了《闽国史汇》书籍、《守望精神家园》的刊物。首次交流了他们历年来珍藏的各地宝贵族谱。座谈会开得很成功。随后,他们专程前往王明耀(常务编委)家里拜访慰问及座谈讨论修谱有关事项,气氛热烈友好,富有成果。
3月25日至26日,编辑组的王学智副站长、副主编,王祖麟常务编委,还前往晋江、石狮与开闽王氏宗亲进行了友好交流。
                                                               王柳容编稿     2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