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听兰在第四届闽王文化节上的致辞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  王听兰
各位领导、各位宗长、宗亲、各位宗亲:
   值此 “第四届闽王文化节”隆重开幕之际,我代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开闽三王,在传布中原文化,发展经济,开辟海上丝绸之路,作出了重要贡献,功勋卓著,誉为“开闽第一”,成为“开闽文化”的始祖。由此繁衍的八闽王氏,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大大推动了八闽大地经济文化的发展。
   今天,由晋安区政府,会同晋安闽台王审知文化研究会,河南固始王氏文化研究会,河南固源实业有限公司、石狮太原堂理事总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闽王文化节,举行“海峡两岸纪念”三王“入闽1129周年甲午年共祭大典”,对弘扬开闽文化乃至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开展王氏宗亲亲情交流,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旨在研究和弘扬中华王氏历史文化,编撰包括《开闽王氏总谱》在内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需要深入学习和研究丰厚的开闽文化和开闽王氏支系传承资料。我们深知要此项任务是困难重重,任务艰巨,我们将紧紧依靠各宗亲社团的大力支持,虚心向广大海内外宗亲学习,进行认真的调查研究,并采用先进的数字化方法,有信心不负众望完成此项任务!
   为此,我们衷心感谢各宗亲社团和宗亲们的大力支持,衷心祝贺本届文化节的圆满成功!!!
   
                           201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