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总谱》世系终端最多截止在太子晋85世

       由于《中华王氏大成总谱》面向全体王氏宗亲,即便只有十分之一人口进入总谱,也将有上千万人口,何况随着编修宗谱的逐渐深入人心,要求或参加总谱的人口将越来越多。因此,根据现有的技术水平,纸质总谱的编撰工程量和存载空间等都是难于接受的。只有将总谱的终端截止在各支谱的始迁祖上,此始迁祖以下由各自宗族自己编修自己的支谱。
       总谱局曾经规定:总谱的终端最晚是“该支族在明清时期定居在某村或数村,并已经繁衍数百人的始祖”。由于总谱已经进入竣工阶段,各总谱编委掌握的程度有所不同,形成一些差距。现根据各总谱的编辑实践,又参照只有700万总人口的《中华傅氏总谱》是将终端迁祖截止在至少拥有500人的支谱始迁祖上。因此总谱局经研究明确规定:鉴于中华王氏世系源流的特点,各大系总谱的终端迁祖一律最晚截止到太子晋85世。而且能短则短,凡是形成的支族有数百人、数千人、甚至数万人者,均可作为总谱的终端迁祖。作为始迁祖所在时间参考,最晚是在清朝中期以前。
       终端迁祖以下由各自支族自己编修支族谱,并且要用数字化方法编修,将来必然能与中华王氏网络总谱连接,实现能在世界各地能够方便搜索、查阅,也便于修改、补充的《中华王氏大成网络总谱》。
       各大系总谱要严格掌握此标准编辑。至于会员个人信息也可在85世或稍靠前的终端迁祖的世表内入编。希望全体会员和广大宗亲能够充分理解和支持。
                         编辑部于2014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