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王氏家园中一朵绚丽奇葩——《继宗之家论坛》

   中华王氏家园—--《继宗之家论坛》,由太原堂武平王氏均德裔群和王氏家园岭南总群联合打造的又一王氏论坛。距今八百多年的闽西开基始祖王继宗,曾任汀州府(今龙岩长汀县)刺史,时为闽西的社会发展、历史的进步作出过重大贡献!至今后裔发展到一百多万人,遍及福建、江西、广东、四川、重庆、湖南、浙江、湖北、广西、贵州等省、市、区以及海外许多国家和地区。为纪念这位先祖,论坛以继宗命名。论坛已正式建成启动。
   《继宗之家论坛》建站宗旨:推动社会进步,构建社会和谐,开展宗亲文化交流、帮助宗亲寻根竭祖、服务宗亲共同发展。论坛开设了王氏文化、王氏频道、互动休闲、站务公布等版块。王氏文化版块有:祖训家规、一线快讯、寻根问祖、祠堂文化、家谱直系、家族问答、名人事迹、公益族事、家族古迹、先祖介绍等栏目。王氏频道版块有:广东王、福建王、江西王、广西王、四川王、湖南王、湖北王、山东王、均德王等栏目。互动休闲版块有:召集家祭、沟通活动、名言趣事、客家文化、技能培训、摄影天地、互动商务、王家淘宝等栏目。站务公布版块有:捐赠公布、宗亲求助、站长信箱、QQ群体等栏目,另外,还增设了王氏企业论坛。
    继宗论坛成立了管理组,加强对网站的监管和服务。站长:王智杰(广东和平人);副站长:王涛、王承之、王国民。各地区宗亲代表负责监督,配备了论坛管理和在线服务人员,以保证网站服务质量。
    《继宗之家论坛》论坛的建成,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掘王氏文化资源、促进传统文化研究与发展、加强王氏企业交流、增进海内外宗亲团结、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现代社会政治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继宗之家论坛》是我们王氏家族自己的论坛,是继宗家族在网络上的一张名片,将为不同的学术观点提供了争鸣的园地,为王氏宗亲寻根谒祖、敦睦宗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窗口,为王氏文化研究、发展动态提供了一个信息资源平台,为家族文化的传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载体。
   办好《继宗之家论坛》需要大家共同的培育、关心与支持,更需要各地宗亲和家族文化研究爱好者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同心打造中华王氏—继宗家园,使之成为继宗家族文化研究工作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继宗之家论坛》网址www.wangsw.com    
                     福建省武平王氏均德园管理组  王闻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