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议主题

    去年(2013)年会的主题是:重点突击基本完成纸质总谱,启动拓展王氏文化研究领域。
    经过一年努力,我们大体上完成了出版前的主要工作,根据各方形势考量,今年开始具体实施进入出版阶段。因此,今年的主题是:拼搏出版,兼顾拓展。
    所谓出版,就是七部总谱中的《三槐王氏总谱》、《太原王氏总谱》、《瑯琊王氏总谱》三部谱要进入出版社。另四部明年进入出版。
    所谓拼搏,是仍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具体问题要突击完成,谱稿仍有许多问题要解决,错误要纠正,矛盾要处理。没有拼搏精神,在今年剩下的七个月中是不可能解决的。
   所谓拓展,虽然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即编撰大成总谱。但是从内容的收集范围和实现目标的方式,要求多样性和灵活性,才能使我们实现的目标具有高质量的、丰满的。另外,我们下一步目标要向《世界王氏大总谱》推进,就是要在这二年内广泛吸纳人才,作好准备。所以今年内要兼顾“拓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