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研究中心的巨大成就之五——广泛联系海内外宗亲

    从2009年以来,我会就主动参加历届世王会议,广泛联系海内外王氏宗亲。2009年我会以3人代表团参加了在泰国召开的第九届世王会议;2011年以12人代表团参加在菲律宾召开的第十届世王会议;2013年以52人代表团参加了在金门召开第十一届世王氏会议。我会还有一些会员参加其它学会组织的代表团或独立团参加会议。因此我会参加会议代表总计约有100多人。
    本届会议首次同时举行三个会议,即团长会议、王氏宗族研讨会、企业家座谈会。我会早在本次会议召开的一年前,就与金门王氏宗亲会主要成员商议、筹备“王氏文化研讨会”,并积极协助筹备这次研讨会。因此,我会代表团大多数成员参加了“王氏宗族研讨会”。研讨会由由金门大学的王秋桂教授主持,安排了王晓家、王听兰、王刚、王学智、杨修俊、王崇溥、王明佩、王登远、王春旭、王福华、彭堂华、王全钦等12名,其中有6名是我会代表。后又临时增加陕西和台湾各1名代表发言。我会代表的发言内容全面,学术水平较高。王秋桂教授和王建成总干事对我会给予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多次给予高度评价。
    在本次会议所举行的隆重的祭祖仪式中,有一个祭祀文昌帝君的重要仪式。大会安排台北市政府顾问王水衷先生为主祭,我会王听兰理事长、山东王晓家研究员、四川王成会长等为副祭,隆重举行祭祀文昌帝君的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