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研究中心取得的巨大成就之四——筹措运作资金(财务情况汇报)

    众所周知,经费支持是开展活动的基础,我们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宗亲的支持,广开渠道,坚持精打细算,量入为出,保证了各项活动的正常进行。
    一、经费收入的主要来源
    1、捐赠收入。主要是有奉献精神的企业家、经济条件较好的会员、有关宗亲社团和宗祠理事会向我会捐赠支持。去年(2013)全年捐赠一万元以上名单如下:
        安徽省合肥市       王礼刚       10万元
        浙江省杭州市       高长虹       6.5万元
        湖南省衡阳县       王兴辉       2万元
        湖南省衡阳市市田王氏宗祠        2万元
        广东省惠州市 水北王氏祠理事会   1万元
    捐赠收入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2、会员费收入(简称会费)。向全体会员每人每年收取50元的会费,虽然已经抵不上会刊〈通讯〉的编辑、印刷、邮寄等开支,但已经成为我们研究会生命力的所在。何况会员费收入也是研究会收入的一个重要部分。
    3、资料转让费。我会在从事《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同时,组织编印一部分内部资料,也满足了部分会员和宗亲的研究需要,收取一定费用,作为研究会的补充收入。
    4、会务费:主要是召开年会等大型会议,收取会务费,抵付会务开支是非常必要的。
    二、2013年财务收支情况公布
全年会员费收入78840元,捐赠收入272800元,会务费收入122500元,资料转让收入40815元,其它收入2000元。2013年全年总计收入516955元。
2013年支出,包括邮费支出、会务费支出、资料编印、复印打字、设备与维修、办公、差放旅费、电话电费、网站建设,办公用房开支等共计535545.3元。去年收支相抵实际上超支1万多元,但有上年结存转入,实际年度结存88107元2角。(详见会务资料中的《2013年财务收支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