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祁县召开王氏文化研究会

山西晚报訙:
    近日,王氏文化研究会在祁县召开,近300多位学者、宗亲到祁县进行了王氏文化活动交流。祁县县委宣传部、祁县文体广新局、祁县历史文化名人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岀席了本次交流会。
    活动不但对我国诗词、书法、武术、戏曲文化进行了交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祁县戴氏形意拳、祁太秧歌进行了助兴表演,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中华王氏研究中心董事长王听兰激动地表示:“祁县是历史文化的宝地,名人辈出,祁县古城的建筑文化更有特殊的历史研究价值。”
    王氏家族在我国分布很广,据我国相关统计资料表明,王姓家族全国约有9288.1万人,是我国第一大姓。祁县王氏是我国王氏家族中太原王氏、祁县王氏、琅琊王氏三大组成部分之一。祁县王氏在我国历史上曾涌现岀不少名人,如我国旧唐书中记载,唐太宗李世民的当朝宰相王珪为太原祁人,李世民的三驸马王敬直祖籍为祁县,唐代诗人王维、王勃祖籍均是祁县。(王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