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为王性 平台连宗亲

     王氏文化中心成立十年, 寻根觅源,连祖连宗,热潮高涨, 成效非凡, 令人鼓午, 全族称赞, 名杨四方。

2012年我与纳雍阳长的王常仁联系相识, 在他的帮助下, 水城果不戛王世明找到了纳雍马宗岭王祖军, 经核实是该支亲宗, 是纳雍马宗岭(过去地名大兔场) 迁出的王国安支系。

2014年初又与纳雍阳长的王常仁联系后得知, 王常仁支是由江西迁贵州毕节, 再迁水城米萝。祖母携父到烂坝,因与烂坝蒋家是亲戚。居住烂坝,再由烂坝迁纳雍阳长至今,嗣孙发展,兰桂腾芳,家道兴隆,辉煌名扬!其间有四支人找不到, 不知迁住何方?

根据了解,水城盐井王建荣支是水城烂坝搬出的, 迁祖王根金, 郡名:太原郡。堂号三槐堂。籍贯:金陵江南始祖分支,落于江西省吉安府太和县小地名金竹林猪市街百花亭居。 

王根金支后裔迁徙情况:水城白腻烂坝老街—白腻烂坝新街—阿戛桐梓林王家大寨—盐井木房脚新发寨—红星博刀银居住至今。另有王建文支迁马场台沙坝。

20146月经联系后,王常仁由纳雍阳长赶到水城川心,王建荣由盐井赶到水城川心,经双方交谈后认为比较吻合。1. 祖籍相同,双方谱书记载一致,都是‘江西省吉安府太和县小地名金竹林猪市街百花亭居。’2. 迁出地点相合,都是由烂坝迁出。考证是同宗。 王建荣、王常仁再作进一步查王根金历史后,双方确定在下月办理有关连祖连宗事宜。

 

                   王隆进

                                         201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