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中华王氏大成总谱》须知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已经进入出版阶段,在2015年底前《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所属七部总谱均陆续投入出版,已经开始进入订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总谱结构和出版计划
    作为第一大姓的《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由于工程浩大,依据世系源流的特点分成以下七部总谱编撰:(一)总卷首,包括世系卷和文化卷;(二)太原王氏总谱;(三)瑯琊王氏总谱;(四)三槐王氏总谱;(五)开闽王氏总谱;(六)和派王氏总谱;(七)寻源王氏总谱。
     其中(二)—(五)的四部总谱都是太子晋后裔,非太子晋后裔且世系上源清楚者均列入第(六)部的《和派王氏总谱》,实在在近期内寻不到上源的列入《寻源王氏总谱》。
     因此大成总谱是一部结构有序,组合科学、技术先进的新型大型总谱。各位宗亲和研究人士,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即可分部购买,也可整套购买。
     二、各部总谱的《卷一》是必读内容,是即有“共性”又有“特殊性”的各部总谱的精彩开章。即有人人关心的整部《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重要内容,又有反映本部总谱特色的重要内容。
    反映人人关心的重要内容有:(一)总序;(二)前言;(三)大成总谱的编纂委员会和编辑部组成人员;(四)总谱的编辑规范;(五)上源世系分歧意见的处理原则和方法;(六)总顾问、主编、副主编介绍;(七)捐赠五万元以上者的图片和简历;(八)十三年来捐赠壹仟元以上者的名单和金额。
反映本部总谱特色的重要内容有:(一)各部总谱的源流总述;(二)各总谱有关的历史名人撰写的序言;(三)各大系中的重要先祖像;(四)各大系中重要的世系源流考证;(五)各大系中综合世系和世系图和世表;(六)各部总谱目录。
      三、 内容丰富、格式新颖、技术先进。
     各部总谱出除了《总卷首》是总世系上源和文化卷外,其余各部总谱均以一图一表形式记述各大系中千枝百派的丰富内容。由于采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查阅非常方便,每位上谱的人员均有“页码角注”。并且采用横排本、十代式的形式,使同样的篇幅可以容纳数倍于竖排式的信息量。
     四、 适用对像很广泛、购买用途多功能。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的各部总谱,是迄今为止我国历史上包含支派世系资料最丰富、技术最先进、用途最广泛的超大型总谱。他是一部用现代化先进技术编撰的包含传统文化、姓氏文化、家族文化等内容丰富的教科书,又是一部方便查阅从古到今的家族成员的工具书。因此,不仅是已经反映会员个人信息的人员所必买的谱书,也是广泛适用有志于研究、学习中华王氏各大系支派的世系和文化资料的需要,也是有关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有关社团组织、研究机构等入编存档的需要,也适用于有关单位和个人馈赠友人和兄弟单位的好礼品。
     五、 价格便宜、保存方便。
     由于印刷量大,成本较低,考虑到广大宗亲和会员能买得起,因此价格适用于广大宗亲和大批有志于研究者,各总谱的价格将适中制定。现在《三槐王氏总谱》已经公布为每套680元(包括包装费和邮寄费),其余总谱将适时公布。
     六、 预订期限。
     预订各部总谱的时间将按照各部总谱投入出版的时间而及时公布,开始预订时间由公布各部总谱的价格时间起即开始预订。预订结束时间由该总谱投入印刷厂开始印刷时间而结束。我们将根据预订量来确定印刷数量。
目前,《三槐王氏总谱》早已开始预订,预订结束时间将放宽到8月15日。
    希望广大宗亲和研究者、爱好者关注。
                               中华王氏大成总谱局
                                 2014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