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作站在王大可先生追悼大会上的悼词

各位领导,各位宗亲、各位来宾及亲朋戚友、女士们、先生们!   
   今晚在这个草木含悲,天人同悼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从四面八方来到衡阳县三湖镇中湖村皂角山,送别原中湖村主任、三湖镇革委主任、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会员、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湖南工作站站长王大可宗亲。  
   王大可宗亲1948年农2月初9日出生于2014年古6月初9日,因突发脑干出血,医治无效,与世长辞。闻此噩电,亲人掩面,戚友伤怀,同事哽咽,籍此追悼之际,我谨代表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湖南工作站全体会员,班子成员向王大可站长的家眷致以亲切的慰问,请节哀顺变。  
   我们强忍心中的悲痛,共同悼念王大可站长的不幸逝世,并送你最后一程,你还只六十七岁,未逾古稀,能以老当益壮,成功担负起家庭、家族和国家社会中的重要角色,承担了应承担的责任,尽了应尽的义务。  
   大可站长深知国家纪史、地方编志、家族要修谱的道理,古云大孝莫于荐谱,为了家族文化事业,为了统修国谱,千里迢迢,爬山涉水,寻根问祖,孜孜不倦地为家事家族事国事,呕心沥血,用节省下来的养老金花销在走访调硏工作上。甘于吃苦,乐于奉献。2011年3月和族委理事六人,第一次走访江西安福县金田乡金田村寻根溯源,还向江西落籍始祖的祠堂,德载公纪念堂捐了款,又于10月参加新化上梅王氏家谱研究会。年冬又和族委三人去参加茶陵县高陇镇席山王氏宗祠庆典,又捐了款。2012年4月还于三位族委到总谱局——浙江湖州市,拜访听兰理事长,2013年6月再次去湖州市参加第十届中华王氏文化硏讨会暨【2013】年会,返回途中再次到江西金田考证应贤公的上源世系,去年还驾着摩托车搭着我走访本县井头镇大云乡的邗江王氏和杨王氏两个支系的宗亲 今年5月16-21日又飞到山西太原市参加第十一届中华王氏文化硏讨会暨【2014】年会。回家后不久,6月4-5号又和我去郴州市桂阳县,对湘南王氏作调硏,几天前还用摩托搭我和王远贵,到双丰对一甲王氏作调硏,并动员这支王氏宗亲参加到大成总谱中来。去年听说听兰理事长一行六个到广西南宁调硏,他急忙赶到南宁接待了他们,大可宗亲乐于赞助的奉献精神,受到了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表彰 。 
   大可宗亲为人忠厚、谦虚谨慎、积极开朗、乐观向上,对家国事业的忠诚,对工作的敬业,对老人的孝敬,对家庭的负责,对妻儿的关爱,对朋友的热情。山岳永在,英名长存,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宗亲。  
   生荣死哀,此时我们湖南工作站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失去了一位精英,无不为之挽惜,是我们湖南工作站和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的一大损失。  
   大可宗亲德高望重,亮节高风,音容虽逝,德泽永存。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听兰先生特派理事、湖北工作站站长义林宗亲,千里赶到衡阳三湖来参加王大可追悼会并致追悼辞,岳阳、衡阳、邵阳、邵东、娄底、双峰王氏宗亲、市田王氏宗亲都派代表参加,他们都送来了挽帐、花盆、花圈和挽联,他们和三湖的会员一起为大可宗亲送行来了。大可宗亲,你生为精英,死亦为神,你生前未成就的事业,请你放心,以后定有贤人会完成你未了之心愿。大可宗亲一路走好!安息吧!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湖南工作站 【王远覃撰稿】2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