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威信王氏寻洪恩公祖上源

      我支王姓,谱载为三槐王氏一支,分布于川南、滇东北、黔西等地,人口达几万人。始祖名王洪恩,谱序上说“走金陵过三楚,转豫章,入湖广麻城县孝感乡水井街生理落脚,置业孝感乡龙坔田”,生活年代大约在明初或者明成祖时期。王洪恩生八子:王思龙、王思凤、王思虎、王思鹦、王思成、王思华、王思玉、王思连;王思龙生四子:王正南、王正北、王正东、王正西。因误伤盐道,王正西在明朝弘治年间逃到四川省峨眉山县翔凤乡生理落脚。王正西生二子:王楚、王玉。王楚生于1494年(明孝宗弘治七年),12岁时父母双亡,便随姐夫一起迁到云南威信生活,为川南、滇东北、黔西几万王姓的始迁祖,坟葬云南省威信县寨头。其字派为:  洪、思、正、楚、大、金、枝、纲、芳、国、兴、文、天、明、桂、元、钦、克、绍、胤、宗、邦、、、、、、、、、我便为洪恩祖第十九代孙。现今族中修谱,因老谱丢失,王洪恩祖上源无法落实。希望能帮助查找王洪恩祖上源。“洪、思、正”这三个字派是线索,他是在逃到峨眉前就有的,年代在明弘治以前,不知道其他某支王姓有这三个字派否先行谢过了!

                                         云南威信王氏后裔:王胤江,电话:18108740606wtl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