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意成立海南省王氏宗祠文化研究会 并为本中心团体会员的批复

     宗祠文化是姓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国历史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开展宗祠文化研究、加强宗祠管理,是当前研究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以海南王氏大宗祠管理委员会为主体的海南省王氏宗祠文化研究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海南省王氏宗祠文化研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更好地开展有关活动,海南王氏大宗祠管委会于七月上旬,向本中心提出要求成立海南省王氏宗祠文化研究会,并列入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团体会员和作为本中心的下属单位的申请。经本中心常务理事会充分酝酿和研究,决定正式同意海南王氏大宗祠管理委员会的申请,成立海南省王氏宗祠文化研究会,列入本中心的团体会员并作为本中心的下属单位。
海南省王氏宗祠文化研究会成立后的主要任务是:(一)要认真做好以海南省王氏宗祠文化为重点的海南王氏文化的研究。(二)在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下,做好海南省王氏宗祠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三)充分发挥宗祠在“慎终追远 民德归厚”的祭祀先祖、凝聚宗情和爱国、爱家的教育功能。(四)在奖学助学的加强人才建设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五)积极协调、参与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海南工作站以编撰《中华王氏大成总谱》文化工程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六)大力与海南省王氏各有关宗亲社团团结、协作,为弘扬包括海南王氏文化的中华王氏文化、乃至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而献力。
     现将海南省王氏宗祠文化研究会的班子骨干成员名单(其余成员名单由该会根据“石山会议”选举情况和现实情况而定,并报本中心备案)公布如下:
     会      长: 王永仕(法人代表)
     常务副会长: 王禄明 
     秘  书  长: 王家声
                               世界王氏 宗 亲 总 会
                               中华王氏文化研究中心
                                   
                                   2014年8月8日